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武汉房价真跌或假摔?开发商促销巧打"三张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0-05-26 09:59

[摘要] 有新闻报道称武汉楼市逆市提价,有研究机构更是说有几十个楼盘涨价,让很多购房者吓了一跳,业内人士则直呼“看不懂市场”。那么,武汉房价现状究竟怎样,是真跌还是假摔呢?开发商又是如何应对当前楼市纷扰的局面?购房者是出手还是观望?

5月17日有媒体报道,由于5月周、第二周武汉楼市新房销售套数均有所下跌,不少楼盘推出了较预期单价低300-500元的开盘价。有业内人士认为:“降价的楼盘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尾盘销售,另一种则是房型楼层不佳的特价房。”

而5月1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武汉近30个楼盘价格上涨,均价涨幅基本在600元/平以内,此举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发商试图打破观望,小幅提价试探市场。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宏观调控与以往不同,严厉程度超过以往,开发商要想长时间“硬扛”下去恐怕很难。

有新闻报道称武汉楼市逆市提价,有研究机构更是说有几十个楼盘涨价,让很多购房者吓了一跳,业内人士则直呼“看不懂市场”。那么,武汉房价现状究竟怎样,是真跌还是假摔呢?开发商又是如何应对当前楼市纷扰的局面?购房者是出手还是观望?

【卖方策略】刺激购房者 武汉开发商玩花样营销

有网友分析认为,时下,开发商不缺钱,当然是降价比登天还难。那么在不降价的情况下,开发商又是以怎样的花招来吸引购房者买房呢?从目前来看,开发商共打出了三张牌:面积牌、首次置业牌、低价折扣牌。

>>>面积牌

在美联奥林匹克花园开盘现场,叶小姐选中了一套46平方米的精装修小房,总价刚好32万元。这套房子是一室一厅,但开发商赠送一个近7平方米的阳台,可以改成婴儿房或者书房,满足三口之家的过渡需求。而位于新华路的新华名典,其一房一厅的户型,也是通过赠送面积实现更多居住功能,吸引年轻置业者的关注。

近期,开始认筹的万科金域华府,其85平方米的户型甚至可以容纳三代人居住。据悉,85平方米的户型为复式楼,有效使用面积约130平方米,达到三房两厅两卫的标准。杨园一家大型企业的张先生看中了这种复式楼,他介绍,这种户型三代居住可以互不干扰,比平层的三房更实用。业内人士介绍,在2008年楼市淡季时,就有楼盘通过赠送面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预计今年市场持续观望时,类似通过赠送面积“暗降”的楼盘会越来越多。【详细

>>>首次置业牌

二套房高首付、高利率的政策,让很多投资者离场,首次置业者成为各开发商争夺的焦点。日前,武汉楼市10余楼盘推出一批新房,都打出“低首付、低总价”的首次置业牌。

其中,知音湖畔的湖墅观止瞄准首次置业者推出70-110平方米,总价50万以内;后湖圣诚和园高调推出“首次置业计划”:2成首付10万元;美联奥林匹克花园针对年轻人,推出60以下的精装小户型;万科、保利、金地针对首次置业者推出9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称首付6-9万……【详细

>>>低价折扣牌

5月各开发商都比着开低价,如后湖香利国庭现房均价5800元,比周边一期房楼盘还低300元;美联奥林匹克花园的精装房价格跟周边毛坯房一样……中科辉创地产董事长陈晖认为,现在楼市风向已变,开发商与其等到楼市落入冰点再降价,不如趁房价未真正下调前,用低价快跑方式赶快卖房回笼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热度已减退,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随着五月大批量新盘的上市,楼市将由原来的供不应求转为供大于求,没有了投资客支撑的楼市将让武汉5月成交量进一步下滑。【详细

张琦:武汉楼市泡沫不大 市场明朗要看下半年

张琦认为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有个执行的缓冲期,现在的武汉楼市还处在缓冲期内。从5月的统计数据看来,五一作为一个传统的销售旺季,降价是一个卖点,是一种促销手段。在新政的大环境下,有些楼盘会推出相对比较便宜的产品。“我认为武汉新政在六月份的执行力度很强硬的话,那么房价的涨跌就会相应体现出来,基本来说,市场究竟是什么样的状况还要看下半年。”

徐丹:目前未收到楼盘涨价信息 营销策略依项目而定

对于楼盘涨价的消息,徐丹称目前没接收到此方面的信息,所以也不能妄下定论评判武汉房价目前的现状。而开发商后期的营销策略,徐丹强调道:“因为每个项目的情况不一样,具体还需要根据项目而定,但大家还是希望武汉楼市有一个健康良好的发展。”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