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嗨点从价格转向户型 武汉90-140平房源一步到位得人心

————《优居时代》之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张纯  2013-03-20 09:34

[摘要] 国五条细则发布,房子转让要严格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消息一出,二手房顿感压力巨大,不过这反而成为一些新楼盘宣传自己的一大卖点。“宁可选择好房一步到位,也不愿挤破头皮忙着避税”、“不断换房多交首付还交税,不如选择幸福一步到位”……近日,武汉不少楼盘针对意向客户,发出了上述宣传口号。

编者按:国五条细则发布,房子转让要严格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消息一出,二手房顿感压力巨大,不过这反而成为一些新楼盘宣传自己的一大卖点。“宁可选择好房一步到位,也不愿挤破头皮忙着避税”、“不断换房多交首付还交税,不如选择幸福一步到位”……近日,武汉不少楼盘针对意向客户,发出了上述宣传口号。而新政下,买房是选择临时过渡,还是咬咬牙一步到位,确实成为不少购房者思考的全新话题。

2月20日,新“国五条”出台,武汉本地的细则将在两会前后陆续出台,也因此,3月被认为是楼市调控窗口期。赶在二套房首付提高,为避免二手房按20%征税而转买新房……尽管政策敏感期之下市场略显骚动,但武汉新房市场销量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从3月1日截至17日为止,3月武汉楼市已经成交商品房9706套,日均成交达571套,就此看来3月武汉楼市成交破万套无悬念,楼市金3月实至名归。受调控影响及“金三月”的到来,各大房企纷纷加快推盘步伐,在买房人的追捧下,改善型大户型产品卖的不错,武汉人买房“一步到位”的需求逐渐显现。

楼市现象:武汉楼盘喊出一步到位口号

国五条楼市新政发布后,武汉不少楼盘打出了“一步到位”的宣传口号。汉阳某楼盘最近在推的是一批小高层房源,户型分89、120、137平方米几种,目前销售均价约12000元/平方米。而这些广告语,主要针对的是其120、137平方米的户型。

为什么要打一步到位的概念?该楼盘一位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结合最近一段时间国五条细则出炉的热点,如果二手房今后转让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那么购房者的换房成本将大大增加。

优居时代

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势均力敌

“本来二手房转让要缴纳的税费就比买新房要高,个所税再严格征收,那就更多了。这段时间不少二手房的卖家买家都因为避税赶着交易,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山人海,真是挤破了头皮。如果房子已经足够大,就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来现场了解大户型房源的客户,确实在慢慢增多。不过这些客户到底是因为看到了广告,还是确实是受到新政影响调整了购房计划,还没有办法统计。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楼盘则借着今年房产税要扩容,武汉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传言,大做文章。“房产税不针对存量房、而只针对新购置房源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现在下单买大户型,一步到位是比较好的时候。”在光谷片区一个项目售楼部,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陋室而居or择优而居 你跟上"优居"潮流了吗?

票子不多也可心比天高 解读新时代优居一族

首改接棒刚需 优居住宅将成武汉楼市下一个主宰?

3月看房团精品线路打"优居"牌 百盘联动挺结婚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