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房租普涨百元以上 "限购扼售"促投资"租时代"来临

房天下  作者:张纯  2013-03-19 09:41

[摘要] 又到了一年的租房旺季,单身白领、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租房大军将租赁市场推向高潮。在新“国五条”对二手房交易从严征收差额20%个税后,早在元旦后就快速回暖的租赁市场如鱼得水,热门地段的租金继续水涨船高。想买房的人被购房资格所限制,想卖房的人又被20%的个税所牵制,似乎靠租金收益投资住宅才是最靠谱的。

编者按:又到了一年的租房旺季,单身白领、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租房大军将租赁市场推向高潮。在新“国五条”对二手房交易从严征收差额20%个税后,早在元旦后就快速回暖的租赁市场如鱼得水,热门地段的租金继续水涨船高。眼下,想买房的人被购房资格所限制,想卖房的人又被20%的个税所牵制,似乎靠租金投资住宅才是最靠谱的。

2月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武汉房价涨1.2%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武汉房价涨1.2%。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武汉楼市价格发生波动楼盘总数共计10个,其中价格上涨楼盘数为10个,占比100%;价格下跌楼盘为0个,零占比;武汉楼市房价走势现状为:全面上涨。其中位于江岸区的金涛鸿公馆楼盘涨价额度,从15000元/平上涨到17000元/平,每平米上涨2000元。

“和中国很多城市的情况不同,武汉的房价未来走势一定是稳中有升。”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预测。“从去年的经济数据来看,武汉GDP时隔22年后重回前10。在经过近20年的缓慢停滞阶段,武汉终于迈入迅猛发展的快车道。无论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各项配套设施完善以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本土高新企业的发展都在表明武汉在未来十年都将是向上的趋势,因此房价也当然会随着经济继续稳步上升。”

武汉租房

租赁市场一片火热

可以看出,投资者在观察房价会不会回落修正,政府最担心的就是高房价所带来的民生问题以及泡沫风险,因此对于楼市的管制毫不松手。例如新加坡、香港、台北这几个市场都采取短期交易课征重税的措施,同时紧缩房贷条件;至于上海等中国一二线城市,则采取更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及加上刚出台的“国5条”新政,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既然武汉的商品住宅面临高点回档、政策管制以及加上交易成本的不断上升,在双重压力之下过去数年靠“买房子赚取价格增值”的投资模式,接下来可能不再适用。现在让投资者感到最安心的东西,就是未来三、五年能够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同时长期持有这些不动产能够保值甚至增值的。

换句话说,接下来的武汉乃至亚洲商品住宅市场,将进入“为王”的时代。

武汉六大商圈对比 "桥头堡"商业优势凸显

武汉新政后60楼盘仅2盘下跌 住宅涨幅达33%

武汉3月前两周卖房9706套 楼市"金三"实至名归

十二生肖"龙首"现身武汉 点睛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