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二手房新政双重打压改善型需求 开发商"干捉急"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3-03-07 08:12

[摘要] 武汉公积金中心201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户数和购房面积,占到全市住宅销售面积和套数的1/3。公积金政策收紧,影响面广泛,不仅包括外地购房者、年轻刚需购房者,部分改善型需求也深受影响,加上二手房个税政策的出炉,影响更甚。

3月16日“春季攻市之幸福婚房季”看房团详情点击进入

房天下讯 武汉公积金中心201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户数和购房面积,占到全市住宅销售面积和套数的1/3。公积金政策收紧,影响面广泛,不仅包括外地购房者、年轻刚需购房者,部分改善型需求也深受影响,加上二手房个税政策的出炉,影响更甚。

相关阅读:

武汉购房者扫描

武汉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解析 年轻刚需少贷20万

武汉购房者外地人占63% 购房资格放宽

按公积金新政,外地人来汉工作后,可以将公积金账户转到武汉,即可在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去年10月份,武汉曾出台规定,武汉人在外地买房,可以提取武汉账户公积金余额还贷。这样一来,武汉与外地城市部分实现了公积金通用。

武汉公积金二手房新政双重打压改善型需求

武汉购房者外地人占63%

根据房天下“武汉购房者调查”,武汉购房者中仅有37%是本地人,63%购房者则来自外地。其中,湖北省人数,占比近7成;排在之后分别为广东省、上海及北京。随着公积金政策对外地购房者的放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加入到武汉购房者中来。

年轻购房者贷不起 新政影响“刚需”人群

根据房天下“武汉购房者调查”数据显示,相较于上一代,武汉购房者越来越“年轻化”,调查显示68%人群在30岁以前就买了房子。此外,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主力人群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贷款金额占比55%,且大多为购买首套房。

去年发放的公积金个人贷款中,购房面积在120㎡以下的约占贷款总金额的80%,30岁以下人群公积金贷款占到贷款总金额的55%,购买首套房的约占贷款金额的97%,九成公积金贷款发放给了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职工。

房天下论坛准备买婚房的网友“异心异意”公积金才缴了1年,公积金余额5000块钱,按照新政策只能贷到14万元,相比原来的算的30万元,可贷额度缩水一半,“如果改为商贷,像我这样的‘穷人’承受不起高昂的利息。看来计划要延迟不知道多久”了。

像“异心异意”一样购房计划受到公积金新政影响的大有人在。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调整,受影响的就是缴存时间短、且缴存额比较低的“刚需”一族,多数缴存不超过一年的年轻人都只能贷14万元。另外,提取或用公积金贷过款的职工,因跳槽等原因中断过缴存的职工,都会受到计算方式调整的影响。

买房360:武汉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解析 年轻刚需少贷20万

武汉房租难抑上涨冲动 武汉公积金还款新变化

武汉公积金新政:突击补缴不能贷款

公积金新政和国五条效应显现 武汉1天卖新房676套

买房360:武汉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解析 年轻刚需少贷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