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360:武汉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解析 年轻刚需少贷20万

房天下  2013-03-06 09:31

[摘要] 新政关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规定,将可贷额度同缴存公积金时间以及缴存余额挂钩,缴存额度以及时间越长可获得的公积金可贷额度越高。相反,对于公积金缴存额度以及缴存时间不长的单身男女青年来说,新政意味着可贷额度的减少,按照新的计算方法,刚需购房者至少要缴存3年公积金才能贷到最高60万。

3月16日“春季攻市之幸福婚房季”看房团详情点击进入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咨询电话:027-82226136 咨询邮箱:

xiaozou@soufun.com

房天下讯 2月28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出台新政,自3月10日起,缴存时间越短、余额越低,所贷额度越少;申请公积金贷款,须正常缴纳公积金6个月以上,严禁不足缴存月份“突击补缴”获得贷款资格。

新政关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规定,将可贷额度同缴存公积金时间以及缴存余额挂钩,缴存额度以及时间越长可获得的公积金可贷额度越高。相反,对于公积金缴存额度以及缴存时间不长的单身男女青年来说,新政意味着可贷额度的减少,按照新的计算方法,刚需购房者至少要缴存3年公积金才能贷到60万。

新政确定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标准 同公积金缴存额度时间挂钩

为认真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体现制度公平,加强贷款风险防范,同时,加强公积金提取管理,有效遏制违规套取行为,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武汉公积金做出以下政策调整。

自2013年3月10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含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部分),将按调整后的业务规则执行。2013年3月10日前,各贷款经办银行已受理并在公积金系统录入登记的贷款申请,按原政策规定执行。

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时,在原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基础上,增加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及缴存账户余额等系数标准。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按以下4项限额标准计算后取值:

1、不高于规定的贷款限额

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且符合武汉市职工家庭现有住房的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及以下规定的,贷款额度50万元。

2、不高于规定的贷款比例

(1)购买首套住房且为一手房(含商品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8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购买二手房,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0年(含10年)以内,贷款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7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1-20年(含20年)以内,贷款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6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 21-30年(含30年)以内,贷款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

(2)购买第二套住房且符合武汉市职工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及以下规定的,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

3、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45%×12个月×贷款年限

4、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其中,借款人及配偶缴存余额之和不足1万元按1万元计算,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

借款人缴存时间缴存时间系数
6≤缴存时间≤12(月)0.7
12<缴存时间≤24(月)1
24<缴存时间≤36(月)1.2
36<缴存时间≤60(月)1.5
缴存时间>60(月)2

买房360:新婚姻法后的婚房置业 360教您应对婚前婚后的房子问题

买房360:能提取公积金装修吗? 详解公积金与户口问题

买房360:武汉居住证持有者购房满30万即可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