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号线通车开启地铁时代 2012年超8000工地武汉"造城"

————2012年度武汉楼市年终白皮书城建篇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3-01-06 14:27

[摘要] 机器轰鸣,灯火辉煌,8000多个工地不分昼夜加紧施工。武汉,这座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城市,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建设时期。未来5年,武汉市建设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据统计,2012年武汉在建工程达到8214项,涉及机场、地铁、隧道、道路、桥梁等多重点城建项目,投资规模达647亿元,比2011年的580亿多出70亿。

编者按:机器轰鸣,灯火辉煌,8000多个工地不分昼夜加紧施工。武汉,这座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城市,迎来历史上规模的建设时期。未来5年,武汉市建设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据统计,2012年武汉在建工程达到8214项,涉及机场、地铁、隧道、道路、桥梁等多重点城建项目,投资规模达647亿元,比2011年的580亿多出70亿。

房天下讯 在经历了2011年里程碑式的“城建大跃进”后,2012年,仍为武汉城建的“补课”年。全市超过8000个工地不分昼夜加紧施工,投资规模达647亿元,武汉城市建设大踏步进入攻坚时刻。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二环线东段(梨园广场至和平大道立交),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武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及道路改造,八一路延长线,武汉南大门(白沙洲大道落地点至龚家铺)道排,罗家港沙湖港综合整治等7大工程在今年年内完工。数据显示,武汉明年将继续加大城建投资力度,计划投资约1300亿元。

1

武汉环线图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谈到武汉大规模的城建时高调称“不惧怕被叫‘满城挖’,不大建对不起这座城市。”对于武汉十二五规划,阮成发表示“中心城区和远城区之间区域,将由绿化带连接起来,这片区域将控制建设规模,交通则通过轻轨和高速路相连。”他展望,未来,中心城区和远城区通过轻轨和高速路相连。“五年后,可能在远城区局部出现这样的状况,一些城区人更愿意到卫星城居住,这里空气好,房价更低,综合配套也都不错”。

“未来五年,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是建设幸福城市”。阮成发说,“武汉持续大规模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提升民众生活品质,未来几年城建力度仍将不减。”

【地铁】

二号线全线通车 2012年后每年通一条地铁

不用再倒计时,不用再等待了,武汉首条地铁于12月28日上午10时正式开放,要办事的、上下班的、想过江逛街的武汉人终于迎来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我家在新洲,以前回家3个。我今天准备坐到循礼门转轻轨到新荣村客运站再转长途车,我算了下应该1就能回家!”在光谷地铁站,一位来自湖北第二师范的陈同学兴奋的对记者说。

刚在汉口火车站下车的一家人正准备转乘地铁

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历时5年建设,是国内首条穿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最重要的黄金交通走廊。该工程起于汉口金银潭,终点武昌光谷广场,贯穿武汉城市中心区,线路全长27.73km,共设车站21座,车辆段和维修基地及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站2座,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循礼门站换乘,并共用控制中心。

2008年2月,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2011年12月底主体结构完工,2012年2月26日洞通,4月19日首列车下线,6月20日全线轨通,7月18日全线电通,9月开始空载试运行,12月10日通过了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并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一期工程越江隧道创造了五项“”:国内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隧道;国内盾构独头掘进最长的区间隧道;国内埋深的地铁隧道,最深处达46米;国内水压的地铁隧道,达5.3bar;国内首条在江底修建带泵房联络通道的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