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领预售证2月还不开盘 武汉部分楼盘年底捂盘惜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4 09:15

[摘要] 武汉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启动后,开发商选择了截然相反的两个策略:有的匆忙开盘回笼资金,有的以蓄客为名迟迟不开盘销售。记者发现,在10月1日前领取预售许可证的许多楼盘,至今在市场上还不见踪影。

11月24日【感恩之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11月17日金品看房团 非毛坯现房4400起

(来源:楚天金报)武汉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启动后,开发商选择了截然相反的两个策略:有的匆忙开盘回笼资金,有的以蓄客为名迟迟不开盘销售。记者发现,在10月1日前领取预售许可证的许多楼盘,至今在市场上还不见踪影。

10月武汉预售金监管制度

》》点击进入专题《《

预售证发了迟迟不卖

武汉市房管局9月下旬宣布于10月正式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即10月份领取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销售款必须进入监管账户。为了避开这一新政策的实施时间,60多个项目于9月底集中领取了预售证,远远超过平时一周十几个项目领证的记录。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些项目还有不少并未露面。

记者盘点发现,扎堆领证的楼盘中,既有知名楼盘的加推项目,也有不少次亮相市场的新楼盘。

按照武汉市商品房预售的相关规定,领到预售许可证后,楼盘应该在10天内开盘销售,然而记者发现,很多项目迟迟没有动静。

位于沌口江大附近的一个楼盘,前期房源销售不错,但9月领取预售证后一直没有动静,记者致电售楼部了解到,该楼盘推迟到今年底、明年初才开盘;另外,汉阳一个大盘目前仍在蓄客,预计月底开盘,相当于领预售证后近两月才开盘销售。汉口一个新盘,售楼人员称具体开盘时间可能是明年上半年。记者询问的七八个楼盘中,近期开盘的只有两三个,剩余几个打算明年初开盘。

楼盘试探市场拟调价

除了领取预售证拖延开盘的,还有一些原定于11月份上市的项目,也静悄悄不见踪影。如沌口一个新盘,在9月房交会期间受到不少刚需族的关注,并宣称11月份开盘,但目前来看,该项目还没有申请预售许可证,何时上市仍未可知。

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目前打算在今年12月底开盘。据介绍,延迟开盘一方面是工程进度跟不上,另一方面目前项目蓄客不少,不担心届时的销售情况。

后湖一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由于此前楼盘集中拿证,势必造成集中开盘,尤其是大盘扎堆的片区,楼市库存压力大,特别是对于一些同质化、不太具备自身特点的楼盘,这种竞争压力更加明显,避开不必要的竞争,恐怕是推迟开盘的最主要原因。

房产研究员认为,开发商延迟开盘比往年更有底气一些。今年前十个月楼市回暖,只要是性价比高的刚需楼盘,销售成绩都不错,这给了开发商不少信心。

另外,一些楼盘想根据蓄客情况调价,也渐渐显示出苗头。记者发现,后湖一个楼盘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加推,与9月份相同的房源,预计每平方米会上调两三百元。

10月武汉启动预售金第三方监管制度

房企提前办预售证 商品房预售监管首月"落空"

9月底118个项目抢领预售证 5楼盘迟迟开不了盘面临受罚

预售金监管落地 首批8楼盘资金上了“保险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