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底118个项目抢领预售证 5楼盘迟迟开不了盘面临受罚

长江日报  2012-11-14 08:24

[摘要] 按相关规定,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的,房管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可暂停商品房网上签约。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直至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

地产商领取预售证后,按规定应在10天内开盘。而记者昨天调查发现,至少有5个楼盘手持9月份领的预售证,至今都还迟迟不开盘,明显违反我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

为避资金监管 

9月的武汉楼市,突然刮起了“抢开盘风”,市房管局公开信息透露,整个9月份领到预售证的房产项目多达118个,创下今年单月发证纪录。

开发商蜂拥抢领预售证背后,是一项新政策即将实施。从10月1日起,新领到预售证的开发商,其大概三成资金将被政府监管。这对于现金为王、滚动开发的开发商来说,无疑套上了“紧箍咒”。在此情况下,近百个楼盘在9月份抢领预售证,以图避开资金监管,抢先回笼资金。

“领证”太仓促 楼盘陷“开盘难”尴尬

据了解,在“抢证大军”里,事实上一些楼盘并没有做好开盘的准备。业内人士透露,之前一些楼盘即便达到预售条件,一般要等到认筹数量差不多,才会申领预售证。而9月份一些楼盘突击领证后,面临的尴尬是“蓄客量”不足,如果10天内开盘势必就是“开门黑”。

楼盘销售负责人说,“抢领证”打乱了不少楼盘的销售步骤,有的样板间来不及装,有的连售楼部都没修好,就领了预售证,前期认筹的客源很是不足。

抢领预售证迟迟不开盘 或将被取消开发企业资质

按相关规定,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的,房管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可暂停商品房网上签约。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直至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