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千点构筑短期底部 五因素左右后市方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8 08:47

[摘要] 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货膨胀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的背景下,受流动性制约和因此引发的心理因素影响,市场不存在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不过,或许在2011年下半年,一旦CPI向下拐点出现,A股市场就很可能会启动一轮周期性板块为主导的趋势性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货膨胀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的背景下,受流动性制约和因此引发的心理因素影响,市场不存在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不过,或许在2011年下半年,一旦CPI向下拐点出现,A股市场就很可能会启动一轮周期性板块为主导的趋势性行情

昨日,三月经济数据、一季度经济数据集中公布,备受各方关注的焦炭期货也在大商所挂牌交易,期指主力合约IF1104进入交割日,4月15日还是沪深300股指期货运行一周年,四大焦点事件聚焦市场。面对3000点的敏感地带,各种因素的纠结,大盘究竟如何演绎?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走势很稳健,一方面,3000点整数关口具有较强力道的短期支撑,同时3200点也面临巨大的历史套牢盘压力,未来行情能否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主要取决于以下5大因素的变化。

美经济复苏

构成全球股市利好

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走强,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向上修正为3.1%,高于上个月公布的2.8%。当季个人消费开支、出口和企业投资等因素拉动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走高。第四季度,个人消费开支增长4.0%,仅计算机销售就为GDP增幅贡献了0.35个百分点。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第四季度出口增长8.6%,非居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7%。

美联储发布的工业生产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出继续回升,2月份的制造业生产指数从1月份的93.1增至93.5。制造业回暖是美国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美国制造业自2009年以来持续扩张,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与上述历史数据相比,美国经济正处于十分类似的数据变动模式之中:GDP触底反弹、CPI连续上扬、失业数据也有所改善。以此为参考,美国经济或已开始其可持续复苏进程,并对各国资本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主要经济体经济恢复增长,但国际市场粮食、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通胀压力正在从新兴经济体扩大到发达经济体,世界经济还没有走上正常增长的轨道,目前仍存在新变数。

【推荐阅读】

中产阶层成豪宅主力买家 年入20万可称为中产

个税调整本周审议 预计工薪起征点调整为3000元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每月一提”为历史罕见

周小川:加息不宜太猛 准备金率无上限

武汉东湖打造"智谷"五大产业片区 光谷楼市一览

三千点构筑短期底部 五因素左右后市方向

热钱盯上十大房价暴涨潜力城市 武汉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