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周小川:加息不宜太猛 准备金率无绝对上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8 09:00

[摘要] 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博鳌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当收紧的货币政策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同时指出,利率政策不是只有优点没缺点。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如果中国的利率政策用得太多太猛,可能会导致热钱、资本流入比较大。他同时指出,中国是非常大的经济体,资金流入要看量,大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负面作用。

(来源:网易财经)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博鳌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当收紧的货币政策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同时指出,利率政策不是只有优点没缺点。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如果中国的利率政策用得太多太猛,可能会导致热钱、资本流入比较大。他同时指出,中国是非常大的经济体,资金流入要看量,大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负面作用。

他还表示,经济增长与资金成本有关指的是实际的资金成本,要扣除通胀的影响。如果资金成本太便宜,会鼓励企业增加库存。在物价变化特别快时,企业会特别注意库存。目前经济增长放慢一些,结构调整加速,正好符合经济增长的方针。

周小川在答记者问时还表示,存款准备金率没有的上限,条件如果变化,界限就会变化。目前国际社会也没有一个固定的界限。他指出,中国在危机中使用了扩张性的政策,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导致过多的流动性,但流动性到底多了多少也不确定。此外,使用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程度还取决于对准备金付不付息。

【推荐阅读】

中产阶层成豪宅主力买家 年入20万可称为中产

个税调整本周审议 预计工薪起征点调整为3000元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每月一提”为历史罕见

周小川:加息不宜太猛 准备金率无上限

武汉东湖打造"智谷"五大产业片区 光谷楼市一览

三千点构筑短期底部 五因素左右后市方向

热钱盯上十大房价暴涨潜力城市 武汉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