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近百盘淡季战高温 金九银十效应缩水65盘赶集

——展望“金九银十”全局篇(一)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亚麻  2010-08-24 08:59

[摘要] 很快,中国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就要来临,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一路走来却多了很多的波折,面对国家“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宏观调控”,武汉楼市同样也受到了影响,在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房价下行压力增加,这些都是摆在“金九银十”面前的现实问题。

编者按:时局如牌、地域是桌、对手即是上下家。楼市更如麻将,往宏观里说,有政府 、开发商、购房者、媒体、银行、专家等多方博弈,就像一幅几家都急等“割 牌”的血战到底。还有外围买马的高手;以中观之,各大区域的发展态势更是一桌牌面,各出奇 招:有清一色、暗七对者,如温江之连续发力;有暗杠等绝张者——展望金九银十,武汉楼市各片区展开博弈……

很快,中国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就要来临,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一路走来却多了很多的波折,面对国家“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宏观调控”,武汉楼市同样也受到了影响,在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房价下行压力增加,这些都是摆在“金九银十”面前的现实问题。

那么,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会成为武汉楼市触底回暖的一个契机?在“金九银十”新一局政府、银行、开发商、购房者四方博弈的血战中,开发商又做了何种准备?政府会否出台新的调控措施?作为购房者,你是否会更加关注“金九银十”期间的开盘与促销动态,考虑出手买房?

【开发商】淡季不淡 金九银十还能热销?

>>>推盘量

7、8月开盘数高达99个PK“金九银十”65项目推盘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8月23日获知,武汉楼市定于“金九银十”开盘或者老盘新推的项目数达65个。可这个数字与之前武汉楼市7、8月共计99的开盘数仍是有较大差距。

2010武汉楼市“金九银十”各区域新开盘数据概况

所属区域新开盘数量
汉口中心区11个
武昌中心区7个
南湖\光谷15个
沌口\东西湖14个
江夏6个
其他区域12个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7月武汉计划开盘项目57个,其中汉口中心区9个;东西湖片区8个;武昌中心区12个;光谷片区5个;南湖片区5个;其中,部分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高端楼盘也计划在7月入市。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底最后一个周末,新开盘占领销售总数量的“半壁江山”。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8月武汉楼市有42个新盘推出新房源。初步统计可以得出,7、8月武汉楼市开盘项目共达99个。足可见,今年的武汉楼市淡季反推现象尤为突出。

武汉楼市2010年8月各区域新开盘数据概况
 所属区域 8月新开盘数量
 汉口中心区 4个 
 武昌中心区 5个
 光谷/南湖片区 12个
 后湖片区 2个
 汉阳/沌口片区 3个
 东西湖/金银湖片区 3个
 江夏片区 4个
 其他周边区域 9个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

在经历7月淡季之后,8月不少楼盘虽然还没完全具备上市条件,但已经迫不及待地全面“上马”宣传推广工作。而一些楼盘更是逆市开盘,在楼市调控大张旗鼓的气势之下,甚至创造出开盘飘红的销售业绩。

“尽管这些楼盘未必能按计划在8月开盘,但至少这些楼盘已经做好了下半年的开盘准备。”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寄望于下半年的开发商将使市场上的供应量有明显提升,扎堆开盘将迎来楼市的激烈竞争。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八月预演 房价回调销量激增

无谓金九银十:"买房没有心理价位 100平8年工资买断就行"

吴风华:"金九银十"难出台新政 武汉房价不会大跌

武汉楼市近百盘淡季战高温 金九银十效应缩水65盘赶集

武昌汉口中心20盘“血拼”金九银十 近8成主打小户型牌

周晓俊:"金九银十"不太可能出新政 武汉房价平稳

8月28日武汉三镇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请填写您的报名信息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