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肖学锋:新政好比“退烧药” 房价上涨是必然

——2010新政百日观察之业内人士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0-07-30 09:09

[摘要] 谈到新政时,肖总认为,新政实施对武汉楼市的效果就好比医生给人打了一针退烧药,至于抄底,肖总则认为抄底其实是一件让人根本拿捏不准的事情,永远没有人能猜准什么时候是真正的抄底好时机,而作为购房者,要相信自己,看准了就及时出手。

新闻背景:4月17日,被业界称为“新国十条”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正式发布。新政至今已百日,但大众期待的“巨变”并未如期而至,与历次调控后的楼市表象一样,这次同样上演着成交量迅速下滑、价格依然坚挺、土地市场急刹车、各主管部门频出细则、开发商向媒体大倒苦水等常规戏码。然而,在住建部明确表态调控依然持续的坚决回应中,中国楼市似乎还是在期待着什么。

在新政后100天这一时间节点,搜房网新闻中心百城联动推出系列策划——《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全面展现新政百日楼市百态,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专题推荐: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

被喻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实施以来,至今已百日。此次调控政策的力度如何?效果如何?新政推出后,武汉楼市出现的销量下跌、房价不见走低的现象是何故所致?下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武汉楼市的走势将会呈现怎样的趋势?房价是否会出现实质性的下跌?是否还有可能出台后续政策?最有可能出台哪方面的政策?为此,搜房网记者电话专访了武汉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学锋。

肖学锋:新政好比“退烧药” 房价上涨是必然

武汉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学锋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缩小,且出现多地环比负增长。而武汉房价环比涨1.3%,与上月持平。查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可以发现,北京、南京、杭州等地的房价,在5月已出现环比负增长,而在环比增长的城市中,仅石家庄的1.7%高于武汉,与平均水平比较,武汉是的6.5倍。

对于新政实施以来,武汉这种销量下跌房价却不见走低的现象,肖学锋认为,武汉相比许多一线城市来说楼市市场泡沫较小,房价下降的空间有限,而上涨则是必然的趋势。

肖学锋表示,目前楼市市场的买卖双方均在博弈,现在正处于一种僵持状态,双方各自都在观望,而所出现的“淡季开盘”现象,也是开发商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

谈到新政时,肖总认为,新政实施对武汉楼市的效果就好比医生给人打了一针退烧药,至于抄底,肖总则认为抄底其实是一件让人根本拿捏不准的事情,永远没有人能猜准什么时候是真正的抄底好时机,而作为购房者,要相信自己,看准了就及时出手。

【相关阅读】

8月42盘博弈逾6成网友欲趁机抄底 逾2成汉口中心区

52楼盘淡季齐发 武汉楼市8月进入分水岭欲抄底

魏睿:谈新政效果为时过早 房价不降就不存在抄底

汪洋:武汉楼市不存在抄底 房价上涨将成必然

何时出手?费宇:金九银十是抄底时机

肖学锋:新政好比“退烧药”房价上涨是必然

8月8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