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武汉买房故事:首置刚需换房刚需的幸福style

————房天下年夜饭之买房故事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01-28 07:48

[摘要] 2012年,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新增成交13.53万套,比2011年多卖2.8万套,创下武汉市商品房开发有史以来的新纪录。在这样庞大的成交数据中,包含了很多购房者的买房故事。他们有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也有换房的刚需购房者,他们在买房中有满意、有犹豫、有比较……

编者按:随着春节步伐的临近,年夜饭成为重头戏。年夜饭,是一家人围着一桌丰盛的年菜有说有笑、共享“天伦之乐”的最真实体现。对于房企和购房者来说,今年的年夜饭更将异常的温暖和开心。值此佳节,房天下隆重推出“房天下年夜饭”系列报道,为武汉网友们准备一席“过年七天乐”大餐。

>>>相关报道:

一环线内住宅渐稀缺 汉阳区成最后的处女地

武汉二环房价追踪:汉口武昌"八字头"楼盘绝迹

房天下讯 2012年,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新增成交13.53万套,比2011年多卖2.8万套,创下武汉市商品房开发有史以来的新纪录。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4日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小户型及刚需盘成为武汉楼市热卖主力,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销售,占总销量的42%。

在这样庞大的成交数据中,包含了很多购房者的买房故事。他们有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也有换房的刚需购房者,他们在买房中有满意、有犹豫、有比较,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有一个购房者或者说一个家庭为武汉楼市“添砖加瓦”。

一直在等待时机 12月终于出手了

“我是襄樊人,大学毕业后就和男朋友一起来武汉打拼。已经来武汉三年了,2012年我们终于买了自己的婚房。”说这句话的时候,房天下友“线线”显得很开心。据她说,这三年来一直租房子住,2012年9月房东突然要涨房租,让她一下子措手不及,在寻觅了近半个月后,又搬到了另一个地方住。

“线线”说:“其实在涨房租前,就已经想买房子了,一直在看,也参加过房天下的看房团以及房天下狂,房天下狂当时报名的人太多了,没有抢到,挺遗憾的。”她解释道,2012年12月前其实观望过一段时间,一方面是不知道房价是否还会下降,另一方面,到底是在汉阳、武昌还是在汉口买房也一直没有确定。

在看了很久的房后,机会终于来了,12月武昌接近白沙洲版块的一套房子终于吸引了“线线”。“这套房子,我和男朋友去看了两次,次的时候觉得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下了车还要走很远才到项目现场。促使我最终下定的原因是置业顾问跟我说,现在这个户型剩下的已经不多了。我当时看的时候都已经只有20层往上的了。置业顾问还说,明年项目再加推的话,房价一定会涨的。”

“听了这话,我和男友心情都有点忐忑。因为我们也看了一年,武汉房价确实是涨了。从去年开始,调控政策很严厉,但是武汉房价并没有降下来,起码我在武汉三环以内看的房子,价格都是往上涨的。”据她介绍,置业顾问为了让他们买房,还给他们说,由于现在是“回家置业”的时期,因而开发商也给出了特别的优惠,这一点非常吸引人。

“线线”说除了优惠外,这个房子的户型她也很满意。“这是个91平的户型,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可以做成三房两厅,而且是正朝南的户型,前面没有阻挡物,光线非常好。”

据了解,这个91平的户型,优惠后的总价不到60万,线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35万,如此算来她每月的月供大概是1700元/月。“我们自己租房子差不多也这个价钱,所以买房子的这个决定,我们做对了。”

今年房地产用地稳中有增 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负重前行两周年 房产税试点是否扩大仍未定

武汉昔日地王拖延症 开发商穿马甲两年未开发

武汉迎来"回家置业"大军 光谷南湖后湖成热门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