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武广客专领衔四大城建亮点 2010武汉喊你回家买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1-19 09:21

[摘要] 1月11日农行湖北分行举办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高端客户”联谊会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关人士透露,武汉去年有42%的房子被“外地人”买下。武汉历来是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重镇,“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辐射极。最近几年,经济连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掀起了一阵外地人到武汉买房的异地置业潮。

【编者按】在1月11日农行湖北省分行举办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高端客户”联谊会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关人士透露,武汉去年有42%的房子被“外地人”买下。武汉历来是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重镇,“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辐射极。最近几年,经济连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武广高铁】高铁飞起来 引爆武汉异地置业潮

武广客运专线,全长995公里、总投资约1166亿元、历时四年建设,北起武汉新火车站,南到番禺的广州新火车站。建成后,武汉至广州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30分缩短至3左右,成为中国铁路发展史上一个新里程碑。2009年12月9日,试运行的首列列车1068.6公里的距离仅仅跑了254。途中动车组时速达到了394.2公里,创造了在两车重联情况下的世界高速铁路运营速度。

武广客运专线的开通对中南部经济的影响深远,其中对房地产的影响尤为深刻。素有冒险精神的粤派开发商早已北上抢占先机。精明的投资者亦不甘落后,四处出动寻找“房价洼地”。放眼未来,在武广高铁这条黄金通道上,地产资本势力图将被重新书写。可以想象,不少广东人将会更多选择去湖南、湖北休闲度假,尤其是周末双休日,原来只会考虑在省内旅游的,可能改为去武广沿线。而原先多在珠三角及周边购买别墅等度假房的置业者,可能因距离缩小而价格便宜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从而吸引珠三角的投资客前往两湖一带。

“以后想要到武汉挑个房子或门面,就更方便了,只要三个”。从广州前来武汉想要投资商铺的王先生说。王先生在广州做外贸生意,武广高铁的通车,使得武广两地的往返更加便捷。“3个,非常方便,可以到黄鹤楼、东湖玩,也顺便了解这边的房地产市场。武汉的房价比广州便宜很多,找几个有潜力的商铺来投资,还是不错的”。

武广高铁的通车,使得武汉、长沙、广州三大城市之间的房地产联系更加密切,加速三地间的异地置业热潮。

武广客专领衔四大城建亮点 2010武汉喊你回家买房

【相关阅读】

凤凰还巢:2010武汉置业潜力股 你会出手吗?

武广客专扩大城市空间 谁是武汉商圈下个兴奋点

围城记:武广客专"飞进来"城中村改造"赶出去"

城中村改造逼土著入市 8成网友:武广客专推涨房价

一车站一新城 "武广客专"烘出房地产超大蛋糕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