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富人最爱江岸区 高端住宅均价15264元居三镇之首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3-01-30 09:17

[摘要] “武汉零售物业总量已跃居全国第四,仅排在北京、上海、沈阳之后,远超过中国部分一线城市。”在2012年度第四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随着大量零售物业项目的建设,武汉未来将继续在零售物业总体量上巩固领先地位。”

地铁致武汉商圈改变初现 零售物业总量跃居第四

房天下讯 “武汉零售物业总量已跃居第四,仅排在北京、上海、沈阳之后,远超过中国部分一线城市。”在2012年度第四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随着大量零售物业项目的建设,武汉未来将继续在零售物业总体量上巩固领先地位。”

2012年12月,武汉首条过江地铁2号线开通,地铁的便利性所带来消费习惯变革初步显现,过去多年形成的商圈格局有被改写的迹象。沿线改造的零售物业如中南商业大楼、中商广场(小区网论坛)、鲁巷广场等都装修完毕投入市场,提升了武昌零售物业的丰富程度及经营水平。“地铁2号线通车后,武昌商业对汉口消费者的吸引力明显提升。轨道交通除增强沿线商业的辐射能级外,其双向性带来的考验将加速武汉零售物业的优胜劣汰。”李杰分析。

3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2年四季度,武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共有新鲁巷广场、新中商广场、凯德广场等新项目入市。新入市项目均为传统百货改造或外资开发商开发的购物中心,入市项目体量虽然较大,但招商及开业情况良好,且租金维持稳定,直接降低了整体市场空置水平。

据了解,武汉零售物业四季度首层平均租金增幅放缓,环比小幅上涨1.8%,同比上涨2.4%,达到每平方米每月551元。四季度末的市场空置率为5.1%,较上季度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2013年全年武汉市场预计将有约140万平方米的零售物业供应。

不过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居民的消费意愿相对减弱。2012年1至11月,武汉全市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录得3,088亿元,同比增长15.8%,增幅较2011年同期的17.8%有所下滑。李杰预测在整体消费意愿相对减弱、零售物业体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创新消费形式的直面竞争等多重因素作用下,2013年武汉零售物业市场整体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但竞争格局将加剧,部分前期定位不准,经营不专业的项目将面临严峻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