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年终奖实为楼市晴雨表 2013年房价或继续上扬

房天下  作者:吴倩  2013-01-21 09:11

[摘要] 关于年终奖,每每逼进年关都会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农历年还没到,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在网上秀奖金,晒数据了。科锐国际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科锐国际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之2011年,五成受访企业轻微上调年终奖,一成企业维持不变,但是近四成企业将下调年终奖,而有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

2月2日“武汉,等你回家”看房团报名启动 

房天下讯 关于年终奖,每每逼进年关都会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农历年还没到,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在网上秀奖金,晒数据了。科锐国际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科锐国际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之2011年,五成受访企业轻微上调年终奖,一成企业维持不变,但是近四成企业将下调年终奖,而有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比例。

缘何地产行业的年终奖会比例是所有行业中的呢?有业内专家指出,2012地产业历经严控终回暖,抑制了两年的刚性需求在2012年集中爆发,加之开发商降价促销以便回笼资金购买更加有利可图的土地资源,双重因素令十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并对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持乐观预期。此时上调年终奖,既能鼓舞士气,也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年终奖实为楼市晴雨表

2012年房企年终奖“冷热”不均

2012年,整个行业经历了较大的风波,从销售业绩来看,不少房企仍然实现了较大的突破。千亿俱乐部里,万科和保利的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16.2%和38.91%,其他房企的销售金额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近期关于年终奖炒得最热的房企绿城中国,更是亲自现身说法房企年终奖上调最快。据了解,2011年,绿城中国一度风声鹤唳,甚至陷入“破产”传闻。如今,这家明星房企却又诞生了一部励志片,主角就是那位在2012年度创造了6.95亿元销售额的员工,2012年3月份才开始上班,一个人卖掉了一栋写字楼。然而,对于如此的员工,绿城集团给这位销售的年终奖就是500万元的,还是税后。

然而,在国家政策严厉的调控下,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的,而年终奖成为“二八法则”的一大参照,既有不开盘不发钱的辛酸之泪,也有数钱数到手软的幸福眼泪。即便是一些龙头企业,员工的工资卡盈余几何亦取决于老板的手松手紧。

某房企工作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年终奖听说就是公司去年省下来的福利今年当年终奖发了,也就是说,今年没有年终奖。同时,她还说自己在2012年初拿了10万的年终奖,还获得了价值几万元的抽奖奖品,2011年初,她光是年终奖这一部分就已经达到15万。几年里,年终奖逐年的明显差距,让她不断把“缩水了”、“没那么好”挂在嘴边。

这样的落差感,某房企置业顾问陈先生的感觉更为明显。他说,以往,上百万的年终奖真的不算什么,有些区域总监开盘当日就注定能拿下老板的百万作为奖励,年终还有后续补充奖励,那时候,日光盘和千万奖金并不罕见。

此外,有些在各地都有项目的公司,由于部分城市的项目卖得不好,一直不敢开盘,这些区域的员工年终奖并不理想。公司老板把所谓的福利一拖再拖,有的甚至“打白条”,等2013年卖好了,所有的奖励都会兑现。

首份大型房企快报出炉 保利地产去年净利增近三成

七成房企调高年终奖 2013年房价或继续上扬

今日话题:2012年没买房 年终奖发多少都没用?

房天下事:年终奖高低差近500倍 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