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领事馆聚集地 房企扎堆四新酝酿厚积薄发

————武汉住宅新地标历年重点片区回顾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2-11-16 08:58

[摘要] 为纪念“武汉住宅新地标”走过的五年岁月,房天下特别拍摄大型城市纪录片《造城记》,用镜头见证城市变迁,用行动考察地标内涵,用影像隽刻时代记忆,以纪录片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去传承城市发展的梦想。

编者按: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标,像故宫之于北京、东方明珠(小区网论坛)之于上海、世界之窗(小区网论坛)之于深圳、黄鹤楼之于武汉……中指研究院联合房天下开展的“武汉住宅新地标”评选持续进行了5年时间,一批具有代表性项目已成为置业者和投资者的购房风向标,同时也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又到一年年终,“2012—2013年度武汉住宅新地标”再度隆重开启,为纪念“武汉住宅新地标”走过的五年岁月,房天下特别拍摄大型城市纪录片《造城记》,用镜头见证城市变迁,用行动考察地标内涵,用影像隽刻时代记忆,以纪录片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去传承城市发展的梦想。

四新在哪里:未来领事馆区聚集地 武汉新区的核心区

2004年,为实现武汉三镇均衡发展,加快汉阳地区的建设,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开发建设武汉新区的重大决策。武汉新区分为汉江组团、四新组团和沌口组团三大组团。其中,四新新城是武汉新区的核心区,其规划范围为:长江大堤以西,318国道以东、三环线以北、墨水湖以南区域,面积共17.43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5万。

未来领事馆聚集地 房企扎堆四新酝酿厚积薄发

四新在哪里——东:长江 南:太子湖 西:龙阳湖 三角湖 北:墨水湖

四新新区,未来将成为武汉市重要的商业中心、汉阳区政治商务中心、武汉领事馆区、汉阳乃至武汉的城市客厅。依托于国际化前沿规划,区域形成以“两轴、双心、两带”为主体的规划结构。即两轴:四新大道“城市之脊”、江城大道城市发展轴;双心:国际博览中心、市级商业副中心;两带:芳草溪生态生活廊道、连通港生态生活廊道。

此外,外界盛传四新墨水湖区域将成为未来武汉领事馆区的聚集地。截至目前,已有3个外国领事馆入驻武汉,还有多个国家计划在汉设立领事馆。为方便武汉对外交流,植入国际交流功能,将把外国人集中居住的汉阳四新新区打造成武汉领事馆区。武汉“十二五”期间,该区将加快领事馆区前期开发。

2012年11月8日,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会见新任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时透露,武汉正在汉阳墨水湖附近规划使领馆区,并欢迎美领馆带头搬入“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