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汉大道见证江城巨变 商业发展应传承"老汉口"文化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2-07-25 18:21

[摘要] 自7月11日《言商论道(一)公话光谷十年》成功举办后,2012年7月25日,房天下系列高峰对话再次拉开帷幕。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城市进程发展的加快,武汉商业地产正在迅猛发展变化中,然而汉口商业中心的地位无可取代。

编者按: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在“调控不放松下”,靠炒房盈利的时代已经结束,大部分民间资金的关注点从住宅转向商业地产。从武汉商业地产每月良好的成交数据不难看出,人们对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情依旧高涨。而相对于一线城市,武汉商业地产无论是开发建设还是运营管理都才刚刚起步,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时间走过六月,在武汉住宅市场逐渐量价企稳下,商业地产是否仍能继续独领风骚,谁将引领武汉商业地产的新发展?

房天下讯 汉口自古以来就是武汉的经济中心,自形成之日起,汉口就与商业紧密相关。从汉正街到武广再到江汉路是武汉的三大传统商业中心,直至今日,汉口仍然是武汉乃至中部地区的商业中心、金融中心、交通运输中心。自7月11日《言商论道(一)公话光谷十年》成功举办后,2012年7月25日,房天下系列高峰对话再次拉开帷幕。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城市进程发展的加快,武汉商业地产正在迅猛发展变化中,然而汉口商业中心的地位无可取代。

本次讨论焦点是汉口商业

在7月25日下午房天下、中国指数院主办的商业地产沙龙上,房天下武汉公司总经理蔡向馨、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院长胡超、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公司助理总经理 、金地京汉1903高级经理王胜、武汉中民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凯利、万达公馆策划总监胡蕾等开发商及业内代表出席了这次房天下高峰对话。

追溯老汉口记忆 京汉大道见证江城巨变

“90年代这里还是铁路,那时候规划发展就说这里要把铁路迁出主城区,建成汉口的中心城市的一条主干道。那段时候三阳路两边都是棚户区,如果大家坐火车出游可以看到两边是棚户区和城中村,是一种很破旧的形象,与城市的发展非常不匹配。随着改造进行,我们也看到了京汉大道的发展,首先是京汉大道做起来了,接着又是轻轨的建设施工,也看到两边的破旧房屋没有了,高楼不断兴建,周边的商业形态也慢慢形成。”金地京汉1903高级经理王胜回忆起90年代的京汉大道,不禁感慨颇多。

“这几年武汉城市建筑的风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地拿到这块地的时候也对未来寄予了厚望,我们金地集团开发了几千万方的项目,1903年的项目属于城市内环核心区的项目,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的信心,我们觉得这个地方一定有很好的发展。”

房天下武汉公司总经理蔡向馨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院长胡超

武汉中民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凯利同样感叹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之快,“我当时听到金地拿到这块地之后有点诧异,我的父亲本身是做武汉市旧城改造工作的,他对这一块的理解就是过去的旧城改造主要就是小区、安置,把原来的棚户区拆掉变成整个小区,包括武汉市的建设小区,那只有旧城改造更多考虑的是小区性质,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或者是从宜居和新居住环境的概念来说,那时候还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