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口商圈花开并蒂 城市综合体成后湖商圈催熟剂

————商业地标之后湖商圈

房天下  作者:肖邹敏  2012-07-17 08:45

[摘要] 汉口商圈的格局,随着商业的不断发展,已经多点开花。一步步走向均衡。 汉口自古以来便是商埠,商业发展环境得天独厚,加之消费人群覆盖面广,使得汉口成为众多商品流通的集散地。在历经时间的磨砺之后,后湖逐渐走出阵痛期,新生活摩尔城、汉口城市广场、南国北都等等这两年让后湖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报名参加7月21日看房团

编者按:随着武汉商贸业的蓬勃发展,原有的汉口、汉阳、武昌各有一个主要商圈的历史已经被改写,新的商业中心不断涌现,谁才是武汉新的商业地标?谁在引领片区商业发展?相对于一线城市,武汉商业地产无论是开发建设还是运营管理都才刚刚起步,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如何才能让房企在“商业地产黄金年”里风光依旧?2012年下半年,武汉商业地产的发展依旧令人期待。为此,中指研究院在连续八年对城市建筑新地标的研究基础上,联合武汉房天下启动“2012年度武汉商业新地标”评选。 

汉口商圈花开并蒂

汉口商圈已经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武广、解放大道商圈商业氛围成熟且领导地位不可撼动,成为长江以西的消费向心力。 早在20世纪初期,汉口就被誉为“东方的芝加哥”。“大武汉”更多的指向了“大汉口”。因此,成熟,一直是汉口商圈的显著特征。

发展到今日,除了武广、沿江大道、江汉路商圈以外,在汉口,已经悄然兴起了多个商圈,并逐渐走向了成熟。如,以泛海CBD为核心的CBD商圈、以菱角湖万达广场为核心的汉口新中心商圈、后湖二七商圈、已经成为汉口商圈中崭新的名片。建设大道西北湖商圈已经成就了武汉的金融一条街。而常青商圈则早已成为独立的人文商圈。

汉口商圈的格局,随着商业的不断发展,已经多点开花。一步步走向均衡。 汉口自古以来便是商埠,商业发展环境得天独厚,便利的交通优势,良好的区域位置环境,加之消费人群覆盖面广,使得汉口成为众多商品流通的集散地。正是因为这些特质,汉口一直引领着武汉三镇商圈的发展。尽管如今汉阳、武昌新兴商圈兴起,但汉口的江汉路商圈、武广商圈在武汉人心目中的地位依然无法被取代。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武汉城中村改造开始起步,后湖成为的还建区域,渐渐的商品房也开始兴起,然而,尽管后湖一直有大的规划,但由于先天“营养不良”,后天不足,后湖的发展一直处于边缘状态,后湖商圈的形成要比预计的晚了好些年,尽管如此,在历经时间的磨砺之后,后湖逐渐走出阵痛期,新生活摩尔城、汉口城市广场、南国北都等等这两年让后湖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住在后湖的人们,购物、娱乐也原来越方便。

【相关阅读】

东湖楼市"三国鼎立""商住旅"并进造武昌新城

武汉开发商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只给三选房

武昌中心向北 中北路商圈成文化产业实验地(图)

光谷商圈借力知识分子群体需求 十年间房价翻几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