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光谷迈入一级商圈 产业多样化跨越发展要"独立"

————商业地标之光谷商圈

房天下  作者:肖邹敏  2012-07-13 09:24

[摘要] 在各方的竞争中,光谷大步向前发展着。人口的扩容,消费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使得现有的光谷商业规模亟需拓展。光谷商圈将承载着光谷、武昌乃至整个武汉的巨大消费,成为与汉口武广商圈南北呼应的百万级城市一级商圈。

报名参加7月21日看房团

编者按:随着武汉商贸业的蓬勃发展,原有的汉口、汉阳、武昌各有一个主要商圈的历史已经被改写,新的商业中心不断涌现,谁才是武汉新的商业地标?谁在引领片区商业发展?相对于一线城市,武汉商业地产无论是开发建设还是运营管理都才刚刚起步,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如何才能让房企在“商业地产黄金年”里风光依旧?2012年下半年,武汉商业地产的发展依旧令人期待。为此,中指研究院在连续八年对城市建筑新地标的研究基础上,联合武汉房天下启动“2012年度武汉商业新地标”评选。 

在2011年商业新地标的评选中,光谷步行街世界城勇夺光谷商圈商业新地标,2012年继续引领着光谷商圈的发展。在7月11日,房天下与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联合举办的《言商论道(一)聚焦2012光谷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胡超强调,光谷商圈的发展改变了光谷一带人群的消费方式,在街道口群光的消费习惯已经逐渐被取代,大光谷也在逐渐成型,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产业进驻光谷,光谷的商业发展价值仍然有广阔的空间。

规划:光谷将成独立城市

光谷的发展,武汉人都知道,经历了10年的磨砺,才有了如今的繁华,下一个10年,光谷的发展将会怎样?今年4月,武汉市政府原则通过《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

根据总体规划,10年后,光谷企业总收入要达到3万亿,成为全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梯队、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全力打造以光电子信息为核心,以生物、环保节能、高端装备制造为战略,以现代服务业为先导的产业架构。

在新的10年,光谷将肩负“中国创造”的国家战略重任,真正成长为享誉全球的“世界光谷”,全面跻身于世界舞台。

现状:光谷成为一级商圈

光谷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武汉的城市副中心,人口早已超过百万。再加上地铁二号线的开通和东湖通道的修建,整个区域的综合区位优势已经形成,区域购买力相当旺盛。未来,在土地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区域或将迎来供不应求的局面。世界最长步行街——光谷步行街世界城经过四年的深耕细作,商业规模达35万平方米。以世界城光谷步行街为代表的光谷商圈从沉寂走向高歌,伴随着武昌城市东移的脚步,奏响商业新中心的嘹亮号角。

随着“中国光谷”的深入建设和东湖高技术开发区的成立,光谷商圈得以大规模的发展,楚天庐、鲁关山超市、苏宁电器、工贸家电、光谷书城相继落户光谷,丰富了鲁巷商圈的业种业态。如今,光谷商圈迅速成长为武昌与中南商圈、徐东商圈、街道口商圈这几个老牌商圈并肩的一个成熟商圈,其成长速度之快令人咂舌。这里有号称世界最长步行街——光谷步行街。光谷步行街、光谷数码通讯广场、鲁巷广场、光谷书城、光谷国际广场、鲁磨路餐饮一条街等都环绕在光谷商圈周围,商业规模达35万方左右。光谷新世界也打响了角逐的号角,在各方的竞争中,光谷大步向前发展着。人口的扩容,消费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使得现有的光谷商业规模亟需拓展。光谷商圈将承载着光谷、武昌乃至整个武汉的巨大消费,成为与汉口武广商圈南北呼应的百万级城市一级商圈。

【相关阅读】

"言商论道"探讨光谷商业发展新模式

言商论道(一):高新产业助力光谷造城

蔡向馨:大光谷十年磨砺 比肩中关村"钱景"无限

光谷违建别墅实为低密度建筑 已停工补办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