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洪山公租房申请条件放宽 尚余450套待新人申请

楚天都市报  2012-05-25 08:27

[摘要] 近日,作为武汉首个有公租房上市的区——洪山,其向武汉市申请放宽公租房申请标准的建议,正式获得通过,昨日是新政公布首日,记者再次走访多家公租房试点区域。

5月26日搜房网全线看房团报名

“等我整理好,你先拿一张申请表填吧。”昨日,当记者来到洪山区珞南街道办事处的公租房申请点,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刚刚加印出来的申请表。数百份针对不同群体的申请表,被分成5、6叠,静静等待他们的主人。

近日,作为武汉有公租房上市的区——洪山,其向武汉市申请放宽公租房申请标准的建议,正式获得通过,昨日是新政公布首日,记者再次走访多家公租房试点区域。

探访:首批还有450套房源留给“新人”

昨日,记者在洪山区珞南街办事处“社区服务窗口”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接收公租房申请人资料。

对于刚刚调整的公租房申请标准,这位工作人员早已烂熟于心,很快就准确告知记者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可以办理资格证。洪山区房管局人士告诉记者,新标准上周就已经发放到街道,现在已经可按新标接受申请。

但记者在街道办事处蹲守一上午,也未发现一个申请人前来。“可能大部分家庭还不知道申请条件放宽吧。”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以前每周会有10位左右申请人来咨询,其中有一半都不符合老标准,现在条件放宽后,预计很快就有人来申请。

正因如此,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份刚刚打印出来的申请表,正是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申请高峰”。随后,记者在关山街办事处、洪山街办事处,可看到诸多新打印出来的申请表。

那么,目前洪山还剩多少房源可供申请人选择?

记者了解,在217户困难家庭确定入住之后,洪山区方面通过与该区创意产业园企业合作,确定会有180多户园区职工入住,外加有40多套房源被新就业职工选走,月底前将有430多个房源“名花有主”。

记者了解,上述住户都是按老标准申请并通过审核。这意味着,目前可供“新人”选择的房源还剩450多套。洪山区房管局提醒,若有符合条件者,建议尽快向所在街道提出申请。

预期:首批公租房即将“转冷为热”

“我月收入才1300元,房租643(补贴后),加上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公交费,一月下来怎么也得1000元。”此前,一人独居的申请人彭老太曾对记者诉苦。

此前,由于武汉公租房只针对人均月收入1500元、2000元(单身)以下的困难群体,和人均月收入2000元、2500元(单身)以下的新就业职工。据记者了解,以困难家庭为例,申请群体多为子女没有收入的单亲家庭,家庭月收入普遍在2000元以下,723元的租金(补贴前)再加上物业、水电等费用,往往能占其总收入60%以上,导致其很难承受。

正因如此,洪山区这批房源早在去年10月即装修完毕,本计划让租户在新房中度过龙年春节。但申请人数一直太少,最终选房等工作拖到今年3月。而最终确定有资格申请的169户困难家庭和148户新就业职工中,仍有近1/3弃选。

但武汉将申请门槛放宽到单身月入3500元以下后,其房租成本占其收入比只有18%。

“公租房租金水平比周边市场价格低15%左右,而且新装修、设施齐全,预期对市场的吸引力会比较大。”洪山区保障房运营中心人士认为,房源满租基本不成问题。

公租房最初申请标准为何如此苛刻?武汉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曾对记者表示,如果一开始放得太松,保障对象太多,会超过城市的保障能力,给城市管理带来新的问题。但从实际运营情况看,原适用范围可能偏窄,因此此次洪山区提出放宽标准,经过调研得到支持。

洪山公租房申请条件放宽 尚余450套待新人申请

大学生住洪山区公租房门槛降低 缴纳社保公积金即可申请

洪山公租房申请单身申请资格放宽到3500元

部分城市首批公租房遭“空置”

武汉公租房源对接环卫工人公寓 定向供应企业住房困难职工

实地探访洪山公租房 住户稀少却现租金翻番转租

租金高条件苛刻 武汉首批公租房七成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