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掀起新一轮城建热潮 4月将开建长江大道

湖北日报  2012-01-31 07:51

[摘要] 一年建设一条景观大道。昨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决定,在建成江城最美景观路——武汉大道之后,今年4月将动建这条展现武汉“历史年轮”的畅通景观大道。

树有历史,就是横断面上那密密的圆形年轮。对于城市,其现沧桑巨变的历史年轮在哪里?

武汉市昨日给出的答案是,一条串联三镇、一路展现武汉历史与魅力的畅通景观大道——武汉长江大道。

一年建设一条景观大道。昨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决定,在建成江城最美景观路——武汉大道之后,今年4月将动建这条展现武汉“历史年轮”的畅通景观大道。

根据昨日原则通过的规划方案,长江大道长29.7公里,起于三环线常青路立交,止于三环线珞喻东路立交,途经常青路、青年路、武胜路、江汉桥、鹦鹉大道、龟山南路、长江大桥、武珞路、珞喻路和珞喻东路。

这是武汉市条贯穿武汉三镇的道路,汇聚、串联了江城最闪亮的历史、文化与旅游、山水资源。

规划部门借鉴北京长安街、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等国内外知名案例,以“穿越城市年轮、重塑武汉精神”为目标,全线将建成10至14车道,设计时速35至40公里,成为凸显武汉历史与文化、山水资源特色的典范大道与精品工程。

【相关阅读】

2012武汉城建投入647亿 地铁2号线等7工程年内完工

武汉城建大吐槽:一挖上十年到底是阵痛还是慢性病?

2012江城建十大景观打造品位武汉

阮成发:2012年仍为武汉城建“补课”年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