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2武汉城建投入647亿 地铁2号线等7工程年内完工

房天下  2012-01-24 09:07

[摘要] 按照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安排,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二环线水东段,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武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及道路改造,八一路延长线,武汉南大门道排,罗家港沙湖港综合整治等7大工程年内完工。

刚刚过去的2011年,武汉市市级城建投资计划为575.82亿元,预计完成588.09亿元,较2010年482亿元增长了22.01%,其中武汉市城投、地铁、地产等3大投融资平台共计完成468.11亿元,占市级完成投资额的8成。这一年,辛亥革命博物馆、楚河汉街、国际博览中心、武汉大道、二环线汉口段等标志性项目建成,二七长江大桥通车,提升了城市功能,改变了城市形象。

那么,2012年武汉又有哪些大型市政建设将要完工呢?从武汉市经济工作会上获悉,初步安排武汉市2012年城建投资规模控制在647亿元,东湖通道、长江大道等14项重点工程计划在年内开工。

按照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安排,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二环线水东段,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武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及道路改造,八一路延长线,武汉南大门道排,罗家港沙湖港综合整治等7大工程年内完工。

地铁2号线一期2012年底通车

2012年底,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常青花园至光谷)将开通。地铁2号线由常青花园至光谷广场,全长约28公里,设车站21座,为双线隧道,由左、右线组成,两条隧道平均间距13米,共有5条联络通道,沟通左线和右线,在隧道内发生事故时供乘客逃生。

此外,从2012年到2013年,还将建成4号线一期(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预计总投资330亿元,形成总长72公里的“工字型”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至2017年,陆续建成3号线(三金潭至沌阳大道)、4号线二期(武昌火车站至黄金口)、8号线一期、6号线(武汉新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至东西湖区金银湖假日广场站)、7号线,形成总长215.3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预计总投资1184亿元,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网络。

【】

公交地铁双管齐下 武汉6500元/平起20热盘无惧拥堵

6500起坐拥多线公交+武汉地铁交通便利盘

4880元起享双地铁配套 武汉地铁沿线18盘潜力无限

武汉地铁建设"不差钱"7条地铁线进展一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