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城建大吐槽:一挖上十年到底是阵痛还是慢性病?

房天下  2012-01-28 00:00

[摘要] 吐槽了这么多“堵车挡路”的闹心事,其实并不是在给这座城市“抹黑”。相信网友都明白,武汉的城市建设,是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必须要经历的“阵痛”。一个有资格成为千万级人口的超大城市,道路交通的改造和拆迁工作的进行是无法逃避的“任务”。今天的不便和我们暂时的忍耐,会换来这座城市更好的明天。

【大吐槽】武汉城建一“挖”近10年 堵车挡路好不闹心

一直以来,对武汉这座城市爱恨交加。

 说到“爱”,因为求学于斯、工作于此。在这座城市生活的时间已经长达10年。这座城市教化了我的灵魂、哺育了我的生活。说到“恨”,对于近十年还未得到缓解的交通拥堵、糟糕的空气质量、良莠不齐的市民素质......总是衍生出莫名的焦躁、逃离之心。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心理体验。

前几日,消息弹出:由于地铁8号线的建设,经过近一年的施工、拥堵,刚刚通车数月,优美大气徐东大街又将面临“开膛剖肚”。而有人提出质疑,为何高架施工与地铁施工不能同步进行,以缩短施工扰民的时间,而得到回复是:当时地铁8号线的建设尚未得到批复。

不完全统计,武汉目前正在施工的路段

 还记得2007年,造价不菲的洪山广场音乐喷泉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美好记忆。热闹非凡的洪山广场也是多少武汉人休闲的好去处。但是仅仅2年后,由于修建地铁,这座美丽的广场连同新修好运行不久的喷泉也一并消失无踪。如今的洪山广场还是一片工地。不知道那座优美的喷泉在多少年之后还会重现。

武汉晚下班高峰期的路况。(黄色区域为缓行路段)

大学四年我是在武汉度过的。每次回家必经武汉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洪山-街道口-卓刀泉一线。大学四年每次往返途中必经卓刀泉,而这一路口由于高价施工,堵车闹心持续了整整一年有余。每次高峰时段回家,或者周末与同学经过商业中心,必定是要好好的堵上一把。待到我大学毕业,高架终于修好了。可是我已经不经过那一段路了。

而外地的同学最为闹心的就是从武昌火车站返校。由于武昌是高校聚集的大学城,所以从各地而来的学子必然会经过的就是武昌火车站。而武昌火车站由于重建,浩大的工程持续了几乎我们整个大学期间。也成为许多外地同学来武汉的“噩梦”。难怪有声音会说:“武汉真是个大工地”。虽听了不爽,但也几乎就是事实。

工作之后,搬到东亭附近。一直真心赞美中北路交通的畅达,以及常坐的公交环线530的准点、舒适。然而,“美好生活”持续不到三月,东亭周边由于东沙联通工程,就发出拆迁通告。而中北路由于徐东高架桥和中北路高架桥的建设,通畅的道路也被挖成“肠梗阻”。前几日,记者经过中北路,在那一片工地面前,几乎不认识这就是当初真心赞美的路段了。

现在,在记者工作的硚口区,在“相安无事”一年之后,汉正街搬迁、武胜路拆迁,再次将每日工作必经之路变成石灰水泥砌成的路障。在记者生活的鹦鹉大道区域,钟家村人防工程刚刚修好,目前又有路段正在拆迁,尘土漫天。

武汉城建,到底还要持续多久?就像一场慢性病,堵的武汉人好难受。

调查:武汉城建 堵车挡路还要闹心多久?

四环线开建汉正街外迁 2011武汉城建大事记

史上规模城建推高武汉房价 6成网友盼新轮调控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