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中村地块成开发商盛宴 百亿资金抑武汉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9 08:10

[摘要] 春节前武汉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上,7块城中村地块拍出70亿元。而据记者统计,近期1个月内,武汉有17个城中村集中上市,成为开发商拿地盛宴。而城中村改造提速,或将平抑武汉中心城区房价。

(来源:楚天都市报)春节前武汉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上,7块城中村地块拍出70亿元。而据记者统计,近期1个月内,武汉有17个城中村集中上市,成为开发商拿地盛宴。而城中村改造提速,或将平抑武汉中心城区房价

从1月17日至2月24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江岸、洪山、汉阳、硚口等多个区域均有城中村改造用地出让。其中,不乏区位极其优越的地块。以东湖高新关山村为例,其地处光谷商圈,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居住、商业及行政办公氛围浓厚,片区二手房均价都已突破8300元/平方米。

而区位较好的城中村地块集中上市,也吸引了大型开发商的参与。2012年以来,武汉多次土地拍卖均被中小开发商,甚至主业并非房地产开发的企业获得。但从1月17日城中村地块上市以来,福星惠誉、金地、保利等大型房企的身影频繁出现。1月17日和20日两次拍卖,成交金额就超过百亿,而在春节前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上,福星惠誉和金地更分别豪掷20多亿拿下城中村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武汉经历史上最严厉调控,新建住房均价涨幅被控制在3%左右,但由于该均价包含了大量远城区住宅,而不少市民反映中心城区房价仍旧高企。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心城区地块拆迁、平整程序复杂,导致土地供应量偏少,是导致房价居高难下的因素之一,而随着位于中心城区的城中村地块大量上市,未来有望平抑房价。

数据显示,武汉所有的城中村包括147个行政村和15个农林单位,土地总面积相当于武汉2020年规划建成区面积的25%。随着大量市政建设推进,城中村土地逐渐进入土地交易中心拍卖,无疑成为中心城区土地供应的富矿。

武汉房管局人士也表示,去年以来随着城中村改造提速,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供应量明显提升。未来随着土地供应的加速,新房供应量有望稳步增长。

【相关阅读】

2012武汉第三次土拍卖地75.4亿 城中村成主角

城中村专场 2012武汉第三次土拍推10宗地总成交75.4亿

2012武汉第二次土拍8宗地延期 市场传递冷清信号

土拍预告:16宗地明日拍卖 武胜路再拍一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