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新房产登记系统七月上线 暂不对个人开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30 08:18

[摘要] 二套房认定标准明确后,各地建立完善的房产登记信息系统迫在眉睫。随后,武汉市加快了完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库的步伐。据了解,房产证明只用于金融机构审查借款人拥有住房的情况,不得用作它途。为保护借款人的个人隐私,其网上查询功能只对银行开放,暂不会对个人开放。

(来源:楚天都市报)二套房“认贷又认房”——由于房管、银行信息系统未联网,银行“认贷”很容易,“认房”仍是一句空话。不过,随着新的房产登记系统下月上线,二套房“认房”将不再是难题。

记者昨从武汉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为确保7月15日顺利上线,新的房产登记系统经过了4次试用和功能测试。目前,新、老系统已并线运行一个多月,只待投入使用。

二套房认定标准明确后,各地建立完善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迫在眉睫。随后,武汉市加快了完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库的步伐。

武汉市房管局介绍,2005年开始购房合同网上备案后,购房信息都已进入备案系统,也记录了家庭成员个人信息。目前的老系统里,只能查询到中心城区及部分郊区2005年后的房屋信息。新系统里,增加了以前的实有房屋信息。

新的房产登记系统上线后,房管部门可根据银行要求,对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住房登记记录信息进行查询,并出具结果。

据了解,房产证明只用于金融机构审查借款人拥有住房的情况,不得用作它途。为保护借款人的个人隐私,其网上查询功能只对银行开放,暂不会对个人开放。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管、银行将就二套房认定拿出一整套方案,这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阅读】

二套房新政催生"假离婚"族 被查出贷款将被收回

武汉二套房贷卡紧 开发商目标锁定刚需结婚一族

武汉将建完整房屋登记系统 配合新政对二套房认定

武汉各银行实施二套房新标准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7月3日汉口后花园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