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费宇:下半年武汉房价会否现拐点还看金九银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0-06-22 09:19

[摘要] 数据显示,武汉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不降反增,且房价涨幅还高于全国,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另外,近期有不少大牌开发商降价,而武汉的开发商却没什么动作,这又是为什么呢?即将到来的7月乃至整个下半年,武汉楼市走向会如何?搜房网独家连线了武汉策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宇。

新闻背景:疯狂的房价终于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开始刹车,但武汉市房价环比涨幅却位于第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缩小,且出现多地环比负增长。而武汉房价环比涨1.3%,与上月持平。查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可以发现,北京、南京、杭州等地的房价,在5月已出现环比负增长,而在环比增长的城市中,仅石家庄的1.7%高于武汉,与平均水平比较,武汉是的6.5倍。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武汉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不降反增,而且房价涨幅还高于,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另外,近期有不少大牌开发商降价,而武汉的开发商却没什么动作,这又是为什么呢?即将到来的7月乃至整个下半年,武汉楼市走向会如何?购房者该何去何从?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新闻频道连线了武汉策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宇,从专业角度剖析武汉楼市。

费宇:下半年武汉房价会否现拐点还看金九银十
武汉策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宇

费宇认为从5月的成交数据来看,武汉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而6月也延续了成交下滑的趋势,目前为止,6月武汉楼市的日成交量多在200套以下,因而武汉楼市其实是不存在房价逆市上涨的可能,只是跟房价比起来,因为京沪等一线城市原本房价基数就非常高,加上新政对一线城市影响更大,因而从房价上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比武汉小。

随着7月武汉高温季节的到来,武汉楼市又将有怎样的变化呢?费总认为从短期来看,武汉房价不会出现下跌的迹象,毕竟今年楼市情形不同于2008年,由于前期楼盘销售状况很好,开发商“不差钱”,短期内这些开发商能保证武汉房价的“坚挺”;但是从长期来看,新政打击投资客力度较强,这也让房价下行存在较大可能。目前,武汉楼市销量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如果到了“金九银十”武汉楼市成交量仍不能有所起色的话,市场走势就会渐渐明朗,开发商必定会在房价上采取一些措施。

【相关阅读】高温送来楼市淡季 武汉房价降多少你才出手买房?

纪方舟:未来三月武汉房价逐步下跌 年终开发商或将“甩货”

费宇:下半年武汉房价会否现拐点还看金九银十

阳光100易小迪:武汉房价下行空间很少

武汉房价下滑趋势明显 本土地产企业开始抱怨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