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纪方舟:未来三月武汉房价逐步下跌 年终开发商或将“甩货”

——搜房网独家策划 2010楼市中场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郑舒  2010-06-22 09:26

[摘要] 纪方舟认为接下来武汉7月、8月、9月的房价会逐步下降,这个房价下降的形势是明确的。因为5月、6月成交量的持续下跌,必然会带来价格的下降。在下半年的9月、10月,特别是在春节、元旦前后各开发商的打折促销活动会火热起来,因为到年终,开发商面临回款压力的逐渐加大,将会有甩货现象发生。

新闻背景:2010年前半年随着楼市一系列新政的出台,让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试图寻找2010年武汉楼市发展轮廓。从“日光盘”到“观望风”、“零成交”……2010年的这半年,武汉楼市一如楼市经历着过山车般的涨跌起伏。近日,武汉房产局对外表示,武汉不会出台汉版新政……

疯狂的房价终于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开始刹车,但武汉市房价环比涨幅却位于第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缩小,且出现多地环比负增长。而武汉房价环比涨1.3%,与上月持平。查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可以发现,北京、南京、杭州等地的房价,在5月已出现环比负增长,而在环比增长的城市中,仅石家庄的1.7%高于武汉,与平均水平比较,武汉是的6.5倍。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武汉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不降反增,而且房价涨幅还高于,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另外,近期有不少大牌开发商降价,而武汉的开发商却没什么动作,这又是为什么呢?即将到来的7月乃至整个下半年,武汉楼市走向会如何?购房者该何去何从?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新闻频道连线了武汉经天纬地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纪方舟,从专业角度剖析武汉楼市。

纪方舟:未来三月武汉房价逐步下跌 年终开发商或将“甩货”

武汉经天纬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纪方舟 (图片来源:资料图)

纪方舟认为新政后,房价的走向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可以预期的。而武汉属二线城市,房价跟一线城市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整个上半年的房价有微调微长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个微长的持续期不会长,未来三个月会停止这种涨的势头。

另外,对于近期有不少大牌开发商降价,而武汉的开发商却没什么动作,纪方舟认为原因有三种情况。一是开年后开发商新增的楼盘量并不多,另外去年的销售形势很好,基本没有过多的存量,开发商没有降价的压力,自然就不会有打折促销的动作;二是,许多开发商的楼盘处于持续销售期,前期推出的楼盘还在继续销售,考虑到前期的购房者,不敢冒冒然降价,怕引发前期购房者的不满;三是行业内确实有一种“假摔”的现象存在,就是做出打折姿态,但是是先将价格涨上去,然后再暗扣暗折,以至于一些机构在做房产统计数据时,有滞后现象出现。

纪方舟认为接下来武汉7月、8月、9月的房价会逐步下降,这个房价下降的形势是明确的。因为5月、6月成交量的持续下跌,必然会带来价格的下降。从5、6月的开盘成交量来看,以往一般都有六成的成交量,好的会出现9成的成交量,而目前的楼市成交量不足三成。假如成交量持续下跌,那么房价一定会下降。

纪方舟认为在下半年的9月、10月,特别是在春节、元旦前后各开发商的打折促销活动会火热起来,因为到年终,开发商面临回款压力的逐渐加大,将会有甩货现象发生。所以建议不急于买房的购房者可以再观望,到9、10月的时候,买房会比较实惠一些,机会也会多一些。

【相关阅读】刘文涛:新政精准到位 下半年房价将有所回调

高温送来楼市淡季 武汉房价降多少你才出手买房?

纪方舟:未来三月武汉房价逐步下跌 年终开发商或将“甩货”

费宇:下半年武汉房价会否现拐点还看金九银十

别拿城市化为高房价开脱 高房价严重侵蚀幸福感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