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礼茂:"认房又认贷"逼走大型房企 中小开发商迎来机遇

——搜房网独家策划 2010楼市中场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史长武  2010-06-09 10:24

[摘要] 不过杨教授认为现在这种土地行情对中小开发商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例如6月2号的土地拍卖,中小开发商就占据了主流。在09年市场行情过热的情况下,中小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被大型房企挤压的只有很小的生存空间。而现在大型房企逐渐销声匿迹,同时推出的地块体量不大,总价较低,对中小开发商来说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新闻背景:2010年前半年随着楼市一系列新政的出台,让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试图寻找2010年武汉楼市发展轮廓。从“日光盘”到“观望风”、“零成交”……2010年的这半年,武汉楼市一如楼市经历着过山车般的涨跌起伏。近日,武汉房产局对外表示,武汉不会出台汉版新政……

6月2日,武汉市2010年第五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会结束,参与本次拍卖的四宗住宅用地中1块流拍,两宗底价成交,只有位于珞狮南路的26号地块引起竞拍,最终成交价8620万元,楼面地价3838元/平方米。土地市场的冷清再一次成为如今楼市低迷的写照,近几次拍卖,底价成交和流拍成为常见的情况。

在本次拍卖结束后两天,6月4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这对楼市无疑又是当头一棒。

而6月22日武汉市即将再次挂牌出让十余宗土地,其中包括汉口贺家墩以及光谷等热门片区地块,此次挂牌土地供应量创新政出台后之最,且土地质量也属上乘。那么,在各方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本次土地出让是否仍会是土地市场低迷的延续?还是又一次破茧重生?

对此,搜房网连线湖北大学营销系主任杨礼茂教授,发表对于近期武汉土地市场的见解。

杨礼茂:

湖北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杨礼茂教授 (图片来源:资料图)

杨礼茂认为,不断加紧的信贷政策是开发商不敢大举拿地的主要原因。尤其是6月4号国家三部委出台的“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更加加剧了开发商的恐慌心理。所以对于6月22号举办的武汉市今年第六次土地拍卖,杨教授仍然不看好。

不过杨教授认为现在这种土地行情对中小开发商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例如6月2号的土地拍卖,中小开发商就占据了主流。在09年市场行情过热的情况下,中小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被大型房企挤压的只有很小的生存空间。而现在大型房企逐渐销声匿迹,同时推出的地块体量不大,总价较低,对中小开发商来说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相关阅读】

喻刚:开发商拿地"差钱"土地拍卖持续低迷

张琦:"刚需"土地成王道 房企手上有地不着急

调查:武汉土地市场缘何频流拍?下半年走势大猜想

武汉578个项目清算土地增值税 非普通住房5%

搜房直击:2010年武汉市第五次土地拍卖 万达进军沌口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