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578个项目清算土地增值税 非普通住房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05 09:30

[摘要] 武汉地区正在进行全面排查,今年涉及的项目为578个,清算的方式包括依据房地产项目销售总额进行查证,或者核定征收率。国税总局要求,核定征收率原则上不得低于5%,而武汉当前执行的是,非普通住房5%、普通住房项目1%。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武汉有578个项目进入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1-4月,武汉累计完成的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税款3.5亿元左右。

“武汉在执行预征过程中,核心思路是差别化对待不同的住房。”相关人士对记者说,其中普通住宅的预征率为0.5%,而非普通住宅则为2%。

据了解,如何认定普通与非普通住宅,主要根据建设部门的标准,从房屋面积、销售价格、容积率等几个指标衡量。

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各级税务机关有针对性地选择3—5个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项目,作为重点清算审核对象,并于6月底前将清算工作计划等上报。

武汉地区正在进行全面排查,今年涉及的项目为578个,清算的方式包括依据房地产项目销售总额进行查证,或者核定征收率。

国税总局要求,核定征收率原则上不得低于5%,而武汉当前执行的是,非普通住房5%、普通住房项目1%。 (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