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九部委督察地方楼市调控 两会前须有阶段成果

房天下综合  2010-02-08 09:28

[摘要] 在中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不久后,由九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已经开始奔赴地方,督查中央政策在地方的具体落实情况。这次督查被称为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传统的热点城市之外,还包括像山西、湖南、河南、重庆、四川、江苏、浙江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中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不久后,由九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已经开始奔赴地方,督查中央政策在地方的具体落实情况。

这次督查被称为中国有史以来规模、覆盖最广的一次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传统的热点城市之外,还包括像山西、湖南、河南、重庆、四川、江苏、浙江、内蒙,几乎所有的重点城市和省区都在名单上。

1月25日,督查组先后到达广西、河南、江西、山西、湖南开始了相关的督查工作,包括房地产的交易秩序的整顿,土地出让制度的完善,以及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的力度以及抑制投机性购房各种效果的督查。

两会前须有阶段性成果

按照整体的安排,在虎年春节到来之前,相关的督查情况的汇总上报工作将陆续开始。按工作制度的要求,在2010年“两会”召开之前,必须要产生阶段性的成果。国务院以及相关的部委也将根据督查情况,来考虑未来的楼市调控政策。(广州日报)

相关阅读:日益畸形的土地财政影响堪忧

2009年地方卖地收入的飙升,让“土地财政”再次受到各界关注。出炉的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2009年土地供应总量为31.9万公顷,同比增加44.2%。在总量上升的同时,土地出让总价款也达到1.5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款13391.8亿元,占出让总价款的84.2%。

尽管土地出让金早已演变为地方政府的“第二财政”,但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一年前恐怕谁也未曾想到,2009年中国土地市场能够如此风云变幻——从大寒迅速过渡到酷暑。而这个高达1.59万亿规模的卖地收入,相当于去年财政收入6.8万亿的近1/4。由于卖地收入全归地方所有,而据我们估算,去年地方财政收入大约为3.2万亿,因此实际上土地出让金收入在地方财政中的比重高达50%。

【相关阅读】

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地王"撞枪口是调控必然

开发商资本金比例被遗忘 房地产调控尚留"后手"

政策调控剑指投机客 2010武汉高房价元凶或退市?

从各地两会看政策预期:落实调控措施遏高房价

调控空袭楼市"怪现象"频现 揭秘开发商应市伎俩

投资客伺机逢低抄底 政策大刀阔斧调控也想钻空子?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