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南宁市只是试点

房天下综合  2010-02-01 09:46

[摘要] 1月23日,广西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在其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1月27日,记者致电住建部办公厅和住房改革与发展司求证,得到的答案是“不清楚”。但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却相当直接地告诉记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瞎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编者按:1月23日,广西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在其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那么,“南宁试点”是不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继去年12月建设系统年会后,在房地产领域准备展开的另一个大动作呢?但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却相当直接地告诉记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瞎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1月23日,广西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在其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一石激起千层浪,多年来备受诟病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开始再度受到关注。按照惯例,政策在变动之际往往先以试点的形式出现。

那么,“南宁试点”是不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继去年12月建设系统年会后,在房地产领域准备展开的另一个大动作呢?

1月27日,记者致电住建部办公厅和住房改革与发展司求证,得到的答案是“不清楚”。但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却相当直接地告诉记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瞎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与住建部的否认呼应的是,1月27日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就该问题公开表示:广西住建厅只是希望将南宁市作为试点,而南宁市全面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为时尚早。

地方对房地产的依赖可能是取消该制度的障碍所在。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非常大。取消预售制度意味着部分房地产投资会退出,这意味着财政收入的减少。中体奥林匹克市场营销部经理周海山认为。武汉晚报 (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堵预售的口 揭期房的短"一了百了就能买房无忧?

南宁将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河北规定商品房不得分批办理预售

南宁将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有望实现现房销售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请选择您想看房的区域

武昌区 汉口区 汉阳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