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挥之不去的高大上情结 盘点武汉那些"笔尖上的规划"

房天下  作者:亚麻 徐青  2014-06-25 09:07

[摘要] 近日,一则世界最高“双子塔”的新闻再度将武汉推上了舆论巅峰。“第一高楼”似乎成为大武汉解不开的情结之一,从绿地606到汉正街666再到江岸区707高楼……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底,武汉超过百米的高楼逾800栋。武汉的高楼频频刷新高度,各种地标性规划一直在出台,有哪些规划仍只是“笔尖上的规划”呢?

房天下讯 近日,一则世界“双子塔”的新闻再度将武汉推上了舆论巅峰。“高楼”似乎成为大武汉解不开的情结之一,从绿地606到汉正街666再到江岸区707高楼……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底,武汉超过百米的高楼逾800栋。武汉的高楼频频刷新高度,各种地标性规划一直在出台,有哪些规划仍只是“笔尖上的规划”呢?

规划档案1:武汉“双子塔”

提出日期:2014年6月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即将迎来破纪录的双子塔--凤凰塔1000米。据悉,该项目坐落在武汉汉阳区四新一座47公顷(116英亩)的湖心岛上,占地为7公顷(17英亩)。

在设计元素上,Chetwoods采纳了寓意“双凤”的神话风格——较高的这座塔为“凤”,稍矮的这座塔则为“凰”。


Chetwoods借鉴了我国特有的神鸟(凤凰)的元素,对双子塔进行了设计

除了大楼本体,Chetwoods还为双子塔引入了轻量级光伏包层(rlightweight photovoltaic cladding)、生物动力污染吸收层(biodynamic pollution absorbing coatings)、以及热烟囱(thermal chimneys)等。

目前,武汉“凤凰塔”项目仍在等待最终批准。如果一切顺利,该项目将于2015年开始奠基,预计总工期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

对此,汉阳四新生态新城发展局负责人坚决否认,称“没有这个事”,“因为地质情况根本不可能”。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去年上半年,曾有公司前往考察,并拿出“凤凰塔”的设计方案,可后来没有下文,项目也没有进入区级层面讨论,更不可能进入后期申报程序。

而任何一个项目在开建前,都需在地方规划局进行报建,走完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定规划设计范围提出规划设计条件、规划成果审批等多个程序。其间,规划局将按照法定程序,完成现场踏勘绘制选址方案图、方案技术经济论证或报批、发放《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等各项工作。然而,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对武汉要建凤凰塔的消息也是“闻所未闻”。“从未接到任何有关这个项目的报建信息”,相关负责人称不知道该消息的出处。

2020武汉地铁网解读 十大超级地铁换乘站一半在汉口

2015年不堵啦!十大工程建成武汉快速路网(图)

必须高大上!武汉最期待的十大商业综合体(图)

硚口全面升级汉阳欲建欧尚 2014武汉十大片区重点规划

盘点武汉历年地王命运 变楼王or尴尬转让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