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楼市看涨不看跌 武汉房价节节高

房天下  作者:杨欣  2013-01-17 09:21

[摘要] 经历了年末势头高张的“翘尾”浪潮之后,2012年武汉楼市交出了一份耀眼的答卷,全年成交量亦创下新高。迎着“暖冬”热销的势头,开发商纷纷调整房价,12月武汉楼盘价格波动中近七成是涨价,最高涨幅达到20%。

1月19日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光谷双线抽iphone5

房天下讯 经历了年末势头高张的“翘尾”浪潮之后,2012年武汉楼市交出了一份耀眼的答卷,全年成交量亦创下新高。迎着“暖冬”热销的势头,开发商纷纷调整房价,12月武汉楼盘价格波动中近七成是涨价,涨幅达到20%。

2013年首月过半,武汉楼市依然高歌猛进,日销量惊人,与此同时,房价却“涨声”不落反有节节攀升之势。如果说2012年武汉楼市热销得益于开发商持续的“以价换量”,那么新年房价持续上涨,是否预示着开发商要改变游戏规则了?

武汉楼市“涨声”四起房价上涨凭什么

自2012年12月以来,武汉有不少楼盘都提高了售价,其中清江山水以单价上涨1500元、20%的涨幅秒杀了其他楼盘,万科红郡、和昌都汇华府紧随其后,涨价幅度接近10%。

武汉房价

近日,位于后湖片区的新地盛世东方也放出涨价消息,单价涨额超过600元。然而有数据显示,新地盛世东方在上个月武汉房价涨跌榜中还位列降价榜单前五位,为何其一夜之间又将房价标高?

新地盛世东方位于江岸建设大道延长线与兴业路交汇处,地处置业热门后湖片区,在此之前,盛世东方的开发商新地置业就驻扎后湖13年,先后建设了新地•东方恒星园(小区网论坛)、新地•东方花都等项目。据了解,新地盛世东方在本轮涨价的同时对项目优势进行了深度挖掘,抓住了周边配套、园区环境、地铁交通等要素,开发商还瞄准了刚需购房群体,以置业一步到位为名,主推实用性强的通透两房三房。

不难发现,新地盛世东方在新一轮推广中提出的价值点并不新鲜,应该说构不成房价上涨的理由。再看最近提价的其他楼盘——不论是房价暴涨的光谷楼盘清江山水、还是汉阳四新的和昌都汇华府、以至三环外的万科红郡,都找不出新鲜的房价助燃点。然而,武汉三镇依然在新年齐奏房价上涨的旋律,可见楼市看涨的关键主要在“市”而不在“楼”。目前武汉开发商提价的原因可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上一年武汉楼市热成交的局面让许多人蠢蠢欲动,从众心理催生了又一批潜在的购房者。开发商抓住了这一点,提高房价意在制造房价上涨势头,让潜在的购房者产生“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之感。

其次,2012年武汉楼市尝到了刚需的甜头,新年正值回家置业之际,刚需较盛。相比于投资性质的购房,刚需购买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小,开发商此时提价不但能为武汉楼市造势,也能在回家置业中获取更多利润。

此外,武汉市政建设正在飞速发展,地铁2号线的开通让武汉人着实感受到地铁交通带来的便利;南方集中供暖、雾霾天气等话题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开发商适时引导,能够对人们的购房决策产生影响,借涨价之机对楼盘的价值优势进行宣传,无疑是是名利双收的营销方式。

开发商着急回笼资金 饥饿营销重返武汉楼市

房价跳涨的幕后推手:地产中介炒高房价

武汉房价年均涨幅将在5% 主城区均价8500元/平

郎咸平:房价涨跌无法预测 取消税费立降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