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售金监管落地 首批8楼盘资金上了“保险锁”

长江日报  2012-11-15 09:39

[摘要] 今年10月,武汉推行商品房预售金第三方监管制度。按规定,对于10月1日起新备案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开发商必须在合作银行开立监管专用账户,并与监管机构、合作银行签订三方协议。购房者须将房款直接存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监管账户,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预售款,只能根据工程进度分节点从监管账户中提取。

11月24日【感恩之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11月17日金品看房团 精装现房4400起 

背景: 今年10月,武汉推行商品房预售金第三方监管制度。按规定,对于10月1日起新备案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开发商必须在合作银行开立监管专用的账户,并与监管机构、合作银行签订三方协议。购房者须将房款直接存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监管账户,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预售款,只能根据工程进度分节点从监管账户中提取。

预售金监管“狼来了”在楼市喊了多轮之后,终于落地了。记者昨天获悉,市房管局公布了8个在10月1日后取得预售证的楼盘,这成为我市首批被纳入预售金监管的楼盘,对于购房者来说,买这些楼盘,不用怕“烂尾”。

由于大量开发商抢在了10月1日预售金监管政策实施前领了预售证,因此10月份开盘的楼盘多数事实上并没有被预售金监管。直到10月底,才有墨园、万锦江城、碧桂园生态城、逸城亲水生态的住宅、恒大名都、汉阳国际、新澳蓝草坪、天纵水晶郦都楼盘新领预售证。由于政府将对这些楼盘预售款的35%进行第三方监管,根据工程进度分步拨付给开发商款项,因此即便开发商跑路,这些监管资金都足以支付工程款,保证项目竣工,不再会出现以前由于开发商挪用房款导致房屋停工、烂尾等情况。

如果市民买这些楼盘的房,购房方式上会有些变化。首先签是新版购房合同,里面有资金监管账号,按照此账号,购房者在专用POS机刷卡后,房款就直接交入了监管账户,而不是以前那样刷卡后钱直接进入开发商账户。

【相关阅读】

武汉上月房价同比下降1.92% 武昌商品房均价

武汉楼市成交量逼近历史点

武汉楼市上周商品房成交4006套 江岸区住宅成交

土拍直播:21宗地40亿成交 塔子湖楼面价1903元/平

破解武汉十月成交过万之谜 全民投资刚需疯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