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6条地铁进度一览 2012高速进入"地铁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03 10:38

[摘要] 据悉,1号轻轨+7条地铁,线路总长215.3公里,将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目前,各条地铁站的进度究竟如何,记者特此整理了各地铁线路的最新进度,以供网友参考。

 

地铁4号线规划:连接武昌武汉两大火车站

4号线一期工程从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火车站,全线长16.6公里,设站15座。15个站点及线网中心、青山车辆段均已开工,其中武汉火车站站、杨春湖站、工业四路站、工业路站、铁机村(小区网论坛)站、岳家嘴站、东亭站、青鱼嘴站、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10个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区间隧道方面,洪中区间、工工区间、杨武区间双线,工杨区间左线已贯通,区间累计贯通6.1公里。该线路计划今年完成所有站点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地铁4号线串起了武昌和汉阳的中心城区,是武汉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分两期建设,一期从武汉火车站至武昌火车站,全长16.5公里,设站15座,目前已全面开工,计划2013年通车。地铁4号线二期起于武昌火车站,止于汉阳黄金口,沿张之洞路、汉阳大道走行,全长16.9公里,设站13座,依次为首义路站、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玫瑰苑(小区网论坛)站、永安堂站、孟家铺站、黄金口站。

进度:地铁4号线二期本月将全面开工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二期拟本月全面开工。根据计划,目前复兴路站、拦江路站、七里庙站、王家湾站、玫瑰园站等5座车站已经开工,其余车站正在实施管线迁改,拟本月全面开工,计划2014年通车。到2014年底,3号线和4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将与地铁2号线相扣,形成武汉地铁“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