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言商论道"沙龙探讨商业新模式 高新产业助力光谷"造城"

————《言商论道(一)房天下高峰对话》聚焦2012光谷商业地产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2-07-11 18:54

[摘要] 2012年7月11日,在光谷新世界营销中心举行的《言商论道(一)聚焦2012光谷商业地产》房天下高峰对话上,业界人士表示,随着武汉城市进程发展的加快,武汉商业地产正在以迅猛的速度发展中,光谷已然成为武昌乃至武汉最为重要商圈。

;

房天下讯 调控两年以来,商业地产越来越受到众多房企和社会资本的青睐,商业地产投资呈几何式增长,转型商业地产,已成为不少房企逆市淘金的重要筹码。2012年7月11日,在光谷新世界营销中心举行的《言商论道(一)聚焦2012光谷商业地产》房天下高峰对话上,业界人士表示,随着武汉城市进程发展的加快,武汉商业地产正在以迅猛的速度发展中,光谷已然成为武昌乃至武汉最为重要商圈。

高新产业助力光谷华丽转身 商业地产迎黄金十年

日前,武汉政府召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构想将步入全面实施阶段。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特大城市,其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地位越发显现,同时,作为发展沿海产业带的重要延伸作用,武汉已经开始承接这一历史性的产业转移。

在7月11日下午房天下、中国指数院主办的论坛上,房天下武汉公司总经理蔡向馨、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院长胡超、光谷新世界负责人杨松、万科商业管理部商业总监柳耀强、武汉汽车公园副总经理郑刚、 葛洲坝地产营销部部长黄建新、天骥世纪众联总经理明志勇、思锐常务副总 、光谷联合等开发商及业内媒体代表出席了这次房天下高峰对话。

讨论现场气氛轻松而激烈

新世界、葛洲坝、武汉汽车公园等开发企业称,商业地产搭上了武汉城市发展的顺风车,在未来5至10年内,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趋势将是住宅市场越来越稳定,政策会微调,而热钱将越来越多的转入非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将取代住宅成为房地产业的重头戏。而作为武汉新生力量的光谷,无论是环境设施还是商业氛围,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除了本区域大量高知购买人群外,还吸引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前往置业,随之带来的经济效应将催生光谷更迅速的发展诞生。光谷商业地产迎来黄金十年。

房天下武汉公司总经理蔡向馨表示光谷最重要的就是同时有人流和资金流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撑。“现在的光谷购物娱乐一应俱全、有山有水相伴左右、有轨电车多条地铁串起便捷路网。而且辐射范围很大:有武大科技园,华中科技园,楚天激光等等太多高新企业、产业园。前不久武汉通过"大光谷"总体规划,光谷将从‘开发区’向‘新城市’转变,成为‘独立城市’。”

房天下武汉公司总经理蔡向馨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院长胡超认为光谷先有光才有谷。和硅谷一样,先有了产业,其他配套随后迅速发展起来。“2003年以前的光谷很荒凉,功能也非常单一。06年随着光谷步行街的面市,现在光谷北、光谷南、光谷东,都创造出来了。 ”

“从数据具体来看光谷南2010年成交量是87万方,成交21亿;光谷北47万方,84个亿,基本上四到五倍,南北以三环线为界限;2011年光谷南成交30个亿,4000套房;光谷北83万方,63个亿,南北差距是1:2;到今年上半年就更有意思了,今年上半年光谷南成交41万方,27个亿,光谷北是23万方,18个亿,比去年少一半了,现在南面比北面卖得好了。”胡超从深层次分析了光谷目前的楼市发展。“以前光谷空置率很高,而现在随着产业的发展人气急升。现在光谷南北的成交量加起来是排在武汉楼市的前列,供应量成交量的高增长催使光谷回归城市中心。”

万科商业管理部商业总监柳耀强

天骥世纪众联总经理明志勇同样分析到:光谷是一个非常有根基的市场——没有泡沫,有强大的工业支撑,还有众多知名高校。思锐常务副总 对此表示赞同:“光谷有电子产业、生物产业等等众多高新产业,而且都是白领,有年轻人,有不可低估的消费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