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榜单公布 万科7.78%拨头筹

房天下  2011-07-07 15:47

[摘要] 7月7日(周四)下午2点,“2011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排行榜”在楚天传媒大厦5楼2号会议厅正式发布榜单。2011年上半年武汉外来房企市场占有率前五的分别为万科、万达、恒大、保利(武汉)、瑞安,其中万科以7.78%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房天下讯 7月7日(周四)下午2点,“2011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排行榜”在楚天传媒大厦5楼2号会议厅正式发布榜单,会上武汉各界专家学者与知名开发企业共聚一堂,对厉政下的武汉及楼市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据悉,7日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联合房天下发布的“2011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排行榜”共包含五大榜单,分别为:2011年1-6月武汉住宅榜、2011年1-6月武汉商业榜、2011年1-6月武汉企业榜、2011年1-6月武汉别墅榜、2011年1-6月武汉区域榜,榜单揭晓的同时,中指院华中分院对2011年上半年武汉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情况进行详尽回顾。

五大榜单发布专题报道

五大榜单发布现场直播

相关阅读:武汉楼市上半年房企占有率榜单 均价6327元上涨1.67%

万科领衔外地房企 市场占有率7.78%

当下越来越严的地产调控无疑正在倒逼房企转型加速,大房企扩张,小企业被兼并将成为常态。从武汉市场来看,市场分化、二八现象初现,品牌企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可以看出,外来企业与本土企业市场份额差距有所扩大,唱主角的多是外来者,只有福星惠誉、地产集团等少数几个本土企业还能与之抗衡。

2011上半年武汉外来房企市场占有率前五
排名企业市场占有率
1万科7.78%
2万达5.98%
3恒大4.09%
4保利(武汉)3.62%
5瑞安3.36%

(备注:市场占有率以销售金额计算,不含工业地产数据)

2011年上半年武汉外来房企市场占有率前五的分别为万科、万达、恒大、保利(武汉)、瑞安,其中万科以7.78%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从武汉本土房企的情况来看,市场占有率前五的分别为福星惠誉、葛洲坝、百步亭、武汉地产集团、三江航天,其中福星惠誉以市场占有率2.73%高居榜首。不过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本土房企市场占有率的福星惠誉相较外地房企占有率的万科,市场占有率仍低了5个百分点。 

2011上半年武汉本土房企市场占有率前五
排名企业市场占有率
1福星惠誉2.73%
2葛洲坝1.74%
3百步亭1.73%
4武汉地产集团1.71%
5三江航天1.07%

万科金色城市累计销售超过1600套,领先优势明显。恒大名都同样独步盘龙城。万科非毛坯中小户型打天下,统一执行总部快速出清策略,营销战术如火纯青,旗下项目及企业销售业绩均位居前列;万达商业项目发力,SOHO类产品保证了其业绩平稳;百步亭、地产集团项目性价比取胜,区域热点不改。福星惠誉项目上市高峰,两条腿走路,商业住宅均有斩获。

从上半年销售套数来看,万科金色城市以1608套位居“2011上半年武汉住宅项目成交套数top10”的首位,而恒大名都、万科金域蓝湾分别1497套、839套排第二、第三位。

2011上半年武汉住宅项目成交套数10
排名项目名称套数(套)
1万科金色城市1608
2恒大名都1497
3万科金域蓝湾839
4保利海上五月花753
5万科红郡712
6恒大绿洲683
7保利心语679
8保利华都625
9中冶·创业苑547
10福星惠誉·青城华府488

从“2011上半年武汉住宅项目成交面积top10”榜单来看,恒大名都以16.77万平方米夺,而万科金色城市、恒大绿洲则分别以14.05万平和7.55万平分别排第二、第三。

2011上半年武汉住宅项目成交面积10
排名项目名称面积(万方)
1恒大名都16.77
2万科金色城市14.05
3恒大绿洲7.55
4保利海上五月花7.31
5万科金域蓝湾7.15
6保利心语7.14
7万科红郡7.06
8保利华都6.96
9百步亭花园现代城5.11
10百瑞景中央生活区4.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