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观点PK: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是保护刚需还是误伤刚需?

房天下  作者:肖邹敏  2010-09-15 09:23

[摘要] 武汉出台了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相关细则,对此,搜房网记者独家采访了武汉业内人士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及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易勇表示十分赞同这一政策的出台,而王泉则表示此政策不够合理,会造成误伤。

新闻背景:前段时间,国家要求二套房认定要“既认贷又认房”。9月13日武汉市房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执行国家政策,规范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

“二套房”执行首付五成、利率1.1倍政策。“认贷”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用商业贷款买过房,在汉再贷款买房就算作二套房。“认房”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有—套房,即使没有贷款,其家庭成员在武汉再买房,也算二套房。(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出台了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相关细则,对此,搜房网记者采访了武汉业内人士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及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易勇表示十分赞同这一政策的出台,而王泉则表示此政策不够合理,会造成误伤。

观点PK

支持派

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认房又认贷”是保护刚需

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在接受搜房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相当赞同“认房又认贷”这一房产政策,在他看来,这一政策的出台,虽然不一定能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但可以有效打击了投资型需求者,正是因为这样,“认房又认贷”这一政策在易勇看来是在保护刚需。

反对派

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认房又认贷”误伤太大

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在接受搜房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认房又认贷”是一项不合理的政策。虽然,这肯定能有够抑制房价上涨,但对真正的刚需、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刚性需求者,对于刚性需求的解释,在王泉看来不一定非得是购买首套房的才算刚需,很多改善型需求者的购房需求依然相当强烈,认房又认贷必然带来误伤。

网友观点:

搜房网友tony207留言写到:“拍脑袋的决定,我一家人住50平方,现在想换个大点的房子,也成二套房,总不成我只能一辈子就住50平方?”

 

武汉市明确“认贷认房”操作规范,你怎么看?
1.武汉市明确“认贷认房”操作规范,你认为此举能否抑制房价(单选,必答)  
能,这下连刚需都没法买了
不能,开发商仍不缺钱
不好说
2.你是否赞同“认房又认贷”操作?(单选,必答)
赞同,坚决支持打压房价的措施
不赞成,有些二套房也属于刚需,误伤太大
不好说

>>专题报道 <<

最严厉房贷政策出台:外地人京城购房首套首付五成 

观点PK: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是保护刚需还是误伤刚需?

武汉出台了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相关细则,对此,搜房网记者采访了武汉业内人士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及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易勇表示十分赞同这一政策的出台,而王泉则表示此政策不够合理,会造成误伤。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调查武汉二套房贷:工行认贷不认房 各银行认房又认贷从严

武汉出台了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相关细则,对此,搜房网记者连线了武汉各大银行,目前仅中国工商银行只认贷,其余各大银行均已认房又认贷。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