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经适房上市细则将出台 满5年才能上市交易

房天下综合  2010-04-28 08:12

[摘要] 住建部经适房新规并未明确房源上市年限,武汉本地则规定经适房满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今年底武汉第一批涉及到土地收益价款的经适房将达到上市条件,相关部门表示上市细则有望在6月出台。

住建部经适房新规并未明确房源上市年限,武汉本地则规定经适房满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今年底武汉批涉及到土地价款的经适房将达到上市条件,相关部门表示上市细则有望在6月出台。

住建部经适房新规要求,各地住房保障部门应当制定经适房上市补交土地等价款的标准。经适房交易价格低于同地段、同类普通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的,依指导价格缴纳相应的土地价款。同时,完善经适房上市交易分配机制,按个人与政府配售经适房的出资比例,确定上市所得价款的分配比例。

武汉市2005年以前出售的经适房,上市只需缴纳土地金,比例远低于土地价款。该市批凭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经由摇号购买的经适房,今年底将会满5年期限,达到上市条件。

目前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正在加紧制定适用于此批经适房的上市细则,其中将包括上市交易额如何分配,土地价款所占比率,以及经适房上市流程方面的内容。

武汉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经适房上市细则的制定需要与税务部门、物价部门等多部门协调配合,但肯定会早于此批经适房上市时间,有望在今年6月出台。(楚天都市报 刘昊)

解读武汉经适房新规:扩大供给有助平抑房价

武汉: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过期后需重新申请

武汉70平的经适房八成超100平 购买者蜂拥而至

武汉管理部门研究整治办法 严罚经适房"李鬼"

今日快讯各方观点】 【图片新闻】【娱乐地产】【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