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资委要求78户央企:15工作日内制定退出地产方案

房天下综合  2010-03-23 07:28

[摘要]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5个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的方案。

背景:3月18日下午,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央企地产业务的具体情况。国资委表示,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正在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5个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的方案。

漫画:78家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务

国务院国资委22日对外公布消息说,国资委19日召集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和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开会。在此次会议上,李荣融作了上述表示。

此次会议上,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加强风险意识,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成本控制,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策的调整变化,及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

李荣融要求中央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认真吃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高度关注民生和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中央企业不仅要履行好经济责任,还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执行好国家经济政策。

继李荣融之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过高的房价是当前社会的一个不稳定因素。“地王”现象的直接受益者是地方政府,土地竞拍增加了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问题的关键是,地方政府这笔收入的使用方向。

邵宁指出,收入分配出现分化是不争的事实,中国有钱人的钱很多,也有大量低收入群体。土地财政收入的相当部分,应转向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中国新闻网)

78家央企被劝退 不少"地王"国企仍有幸"免疫"

国资委一纸限令,令房地产市场上的“国资圈地”风潮陡然降温。而根据记者深入了解,此次“劝退令”只针对中央直属的国资企业,多数在过去一两年里疯狂拿地的“大国资”都不在国资委限令名单内。如中信地产、远洋地产、海航置业、鲁能集团等等。

业界不看好"央企退出房地产"关键在落实执行

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央企拿地问题,国务院国资委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将退出房地产业务。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专家认为,态度虽然鲜明但政策短期内恐难见效,关键在于真正落实、执行。任志强、潘石屹等房地产开发商则认为,此举很难限制央企不抢“地王”。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