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石油被曝曾在武汉团购别墅 百万别墅70万购

房天下综合  2009-09-04 10:11

[摘要] 中石油北京低价团购硝烟尚未散去,昨日,在房地产界打拼十多年的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爆料:中石油早前在武汉也有团购行为,一处是位于盘龙城的别墅项目,另一处是位于机场路附近的商品住宅。

业内人士爆料:售价百万别墅70万“拿下”,同时还团购几十套商品房

中石油北京低价团购硝烟尚未散去,昨日,在房地产界打拼十多年的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爆料:中石油早前在汉也有团购行为,一处是位于盘龙城的别墅项目,另一处是位于机场路附近的商品住宅。

中石油在汉团购一事,均得到上述两个楼盘负责人确认。记者致电中石油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公司的确有员工团购过两处商品房项目,但属个人行为,公司没有投入一分钱,也不可能出一分钱。”

70万团购价值百万别墅

“在盘龙城购买的别墅项目,每套价格大概在70万左右,机场路附近的住宅项目,买了几十套,价格比较便宜。”该知情人士说,别墅项目的开发商系深圳某上市公司旗下的地产开发公司,机场路附近的住宅开发商系武汉本地开发企业。

据搜房网资料显示,上述别墅项目仍有独栋别墅在售,平均售价为250万/套;但鉴于中石油武汉公司当时购买的属连排别墅,现已售罄。据了解,该楼盘联排别墅每套价格在当时售价为100万左右。此外,上述住宅项目现也已售罄。

目前,双方具体的交易方式还不清楚。

中石油:公司没出一分钱

昨日,记者向中石油武汉公司某负责人表明采访意向后,对方显得相当诧异,“没错!中石油在汉的确有过团购,那是3年前的事了。盘龙城的别墅买了6套,河南公司3套、武汉分公司3套。机场路附近的商品住宅买了几十套,具体数额还不清楚。”

该负责人强调:“中石油武汉公司没有投入一分钱,也不可能出。”

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中石油武汉分公司几位员工,他们都表示对“团购”事件并不知情。一位孙姓职员表示,“应该是中层以上领导组团购买,公司不会将福利及分红用于团购房子。”他还透露,中石油普通员工收入并不高,月薪才两三千元。

虽然中石油内部一致强调团购是以市场价格购买,但知情人士表示,“肯定要低于市场价格,低多少不好说。”

观察

国企在汉团购住房并不鲜见

记者调查发现,在汉有团购行为的国企远远不止中石油。据了解,另一大型国企亦上半年购置了位于沌口开发区的某地产项目。

知情人士透露,“该楼盘开盘当天,300多套房子就销售一空,至少有一百多套是企业团购,用于员工住房,购房均价每平米便宜几百元。”

他说,实际上,国企在汉团购买房现象一直存在,只不过因为早年房价尚不在高位而未引发社会关注。

据了解,江城楼市一些早期高档住宅项目,很多被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或机构购买,目前市场价格已普遍大涨。

在中指院华中分院分析师胡超看来,自从国家取消福利分房后,近几年陆续有企业直接购买商品住宅,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这种购买采用的仍然是最终分割产权到个人的方式,因此,并不违反既有的房改以来的住房法规和政策,只不过,在目前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房价较高的时期,这种团购的行为,尤其是权力部门和国企的团购行为,容易引起社会资源分配不公的争议。”(长江商报)

【相关阅读】中石油被指在北京继续团购住宅 置地自建福利房

中石油购房门十大暗示:感谢它曝光房地产暴利

中石油回应20亿团购门 员工称购房者都是中高层

20亿团购豪宅开发商半卖半送:中石油陷购房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