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线城市楼市成交下滑 房产开发从城市转向郊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20 09:02

[摘要] 虽然国家对日益走高的楼市频发调整信号,但各地市场反应不一。以上海、深圳、北京等地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由于供给紧张,成交价格依然上扬;而成都、福州等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却直线下降,价格也趋于稳定。

虽然国家对日益走高的房地产市场频发调整信号,但各地市场反应不一。以上海、深圳、北京等地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由于供给紧张,成交价格依然上扬;而成都、福州等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却直线下降,价格也趋于稳定。

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正呈现越来越强的区域特征,各地的供给情况、需求结构等对楼市成交和价格影响较大。

成都世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10日至16日),成都主过城区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出现大幅下滑,分别减少1044套、99497.55平方米,环比降幅分别为37.31%和40.62%。

“其实,从7月开始,成都楼市成交已经出现疲态,估计8月总成交量还将环比下降。”一位成都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而专家分析,成都楼市疲态明显与信贷收紧政策有关,因为从成交户型结构来看,小户型比例正明显增加。

根据世家机构统计,从2006年11月24日至2009年8月2日连续136周(覆盖本轮周期从正常到泡沫到萧条再到回暖的全过程,并剔除春节等异常值), 得出正常的周平均成交量在19.86万平方米,上下浮动范围在16.53万到23.18万平方米之间。“这回一跌就跌出正常值了。”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称。

但另一方面,成都供给量却有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成都主城区仅成交了6宗经营性用地,总面积409.22亩。但截至昨天,这一数字已经刷新到941.3亩,且尚有498.6亩已经公告但未到招拍挂日期的地块。专家表示,经营性用地供给速度明显加速是开发商预期向好的表现,但如果需求受到调控,有可能导致短期闲置。

福州方面,受海西经济区概念的强力拉动,福州由一个小的区域市场一跃成为上半年楼市黑马之一,并直接进入房价前10位的城市之列。

到今年6月,福州商品房签约超过5300套,创下今年月签约量新高。7月中旬依然有连续数日日成交超过300套。此后,成交量明显回调。到8月前两周,福州成交量环比下滑超过30%,二手房市场也出现萎缩。

福州房地产界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令市场对股市和楼市预期发生改变,其中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对楼市影响较大。(上海证券报 于兵兵)

【相关阅读】大型房企融资总额过百亿 下半年继续圈地运动?

房市疲态未改 美国消费者要拖经济复苏后腿

武汉房价气势如虹 江南片"全面撒网"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

今日快讯各方观点】 【图片新闻】【娱乐地产】【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