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2月卖房10888套同比涨32.6% 主城区占比近6成

房天下  2014-03-11 09:13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2月,武汉15个区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0888套,成交面积1087717.59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249套,成交面积919352.04平方米,商铺成交559套,成交面积48503.07平方米,写字楼成交675套,成交面积58028.98平方米,其他类型成交405套,成交面积61833.5平方米。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2月,武汉15个区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0888套,成交面积1087717.59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249套,成交面积919352.04平方米,商铺成交559套,成交面积48503.07平方米,写字楼成交675套,成交面积58028.98平方米,其他类型成交405套,成交面积61833.5平方米。

武汉楼市2月卖房10888套 同比涨幅超3成

进入2月以来,随着房贷收紧和部分城市楼盘降价跳水,一时之间,楼市唱衰论调盛起。而从实际成交走势来看,2月份,武汉楼市并没有受到影响,整体成交量仍然保持稳健的增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2月,武汉15个区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0888套,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环比下降了11.7%,但相较于去年,成交量同比上涨了32.6%;新建住宅成交9249套,环比下降11.6%,同比上涨31.8%。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与此同时,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份武汉楼市开盘数量为6个,从供应量上看,因为开年的缘故,所以新盘入市数量不多,而进入传统“楼市小阳春“的3月,开发商则加快了推盘节奏,预计将有27个楼盘入市,购房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表示,2月初期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楼市成交量相对较少,但缓冲期过后成交开始回暖,日均成交近400套是很不错的成交量,随着楼市随着楼市渐渐回暖,入市项目逐渐增多,成交量也必然将恢复正常,对于购房者而言,也会更多考虑出手购房。

根据房天下实时的调查显示,有42.8%的网友表示想在上半年入手,有23.5%的网友表示想在下半年入手买房,同时,有超6成的网友表示认为2014年武汉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在房天下新年首场看房团中,不少线路的购房者也都表现出了比较强烈的购房愿望,“现在虽然房贷相对紧张,但我觉得买房还是迟早要买,感觉房价还是要继续上涨。“来自武汉一事业单位的栾先生表示,自己倾向于在今年入手,想买在光谷三环附近,均价在8000-9000元之前的房子。

主城区成交占比近6成 远城区住宅成交比例增大

从主城区和远城区成交情况来看,主城区成交量依然占比较大,住宅成交套数为5681套,占比61.42%,环比减少了1250套,远城区住宅成交套数为3568套,占比38.58%,环比减少了14套;商品房方面,主城区成交套数为6441套,占比59.16%,环比减少了1506套,远城区成交套数为4470套,占比40.84%,环比增加了40套。相较于1月成交情况而言,远城区住宅成交量所占比例有所增加,提高了4.3%;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单位 :套)

武汉各大银行房贷普遍收紧 上浮20%

近日,房天下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除部分银行还没有接到上级下发的关于首套房利率上浮的通知、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以外,像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均有上浮,其中农行首套房上浮5%,兴业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20%。

对购房者而言,房贷收紧、利率提高意味着购房成本的增加,尤其是对以商贷为主的购房者而言,利率的上调可能会加大这部分购房群体的观望态度。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买房成本会有所增加,加上最近房价下行的预期,会让更多购房者加入观望者行列。从目前来看,政策面上还不至出现大调整,房价也将保持相对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