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经开区沌阳高架桥今晚爆破

楚天都市报  2013-05-18 08:48

[摘要] 昨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祝天华宣布:今晚10时,东风大道沌阳高架桥将爆破拆除。如果一切顺利,在短短28秒内,这座与武汉开发区朝夕相处16载的高架桥便将化作瓦砾,成为历史。沌阳高架桥拆除后,东风大道上将新建一座全长14.6公里的更长更宽高架桥。

问题二:周边居民如何疏导?

经调查,沌阳高架桥两侧有住宅、办公楼、厂区等,最近处只有37米。今晚7时左右,爆破区间将全线封闭,在桥梁两侧一定范围内,有关部门会组织办公楼、厂区、住宅里的人员临时撤出,周边娱乐、文艺活动如广场舞等将暂停。

问题三:市民能否到现场观看?

爆破期间,高架桥周边道路将由警方封闭。在警戒线以外的地方,居民可以观看,但要注意安全。不过,警戒线以外的高层建筑并不多,有的高层建筑已成为爆破指挥部所在地、媒体采访区域,并不向市民开放。加上爆破时东风大道将提前断电、没有路灯,观看效果并不理想。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到现场观看,可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爆破情况。

问题四:东风大道新高架何时竣工?

沌阳高架桥拆除后,东风大道上将建设一座全长14.6公里的高架桥,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由三环线至四环线,全长6.2公里,投资约28亿元,计划2015年5月建成;二期工程由四环线沌口立交至武汉外环线武汉西互通匝道口,全长约8.4公里,投资约30亿元,计划2015年10月建成。该高架桥将成为武汉最长高架桥,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