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国人在武汉购买自住房 需学习工作超过一年

楚天金报  作者:黄振琳  2013-05-14 08:43

[摘要]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境外个人或机构在汉租赁、购买房产的说明。在武汉购置商品住房的门槛为:需在汉工作、学习一年以上,而且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

5月25日看房团陪您寻找一生之宅 江城16线齐发 详情点击进入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境外个人或机构在汉租赁、购买房产的说明。在武汉购置商品住房的门槛为:需在汉工作、学习一年以上,而且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

据介绍,符合规定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在汉购买自用、自住商品房须采取实名制,并持有效证明(来境内工作、学习并经我方批准的证明)到土地和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及房屋产权登记手续。涉外房产买卖合同必须公证,授权处理该房产的授权委托书也需公证或律师见证。

境外机构或个人在汉租赁房屋,需要查验房产证及相应身份证件、户口簿原件以确定出租方的出租资格,以及出租房屋的权属、抵押等情况;如果租赁的房屋为办公、经营等用途,承租的房屋必须为办公、商业服务用房,土地用途为非住宅性质,否则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另外,租赁前应该查清该房屋是否已经存在租赁登记信息,否则,将无法办理新租赁合同的登记备案手续。

武汉市房管局提醒,境外机构或个人使用工商和房管部门共同制定的规范化格式合同文本(可在房地产市场信息网scxx.whfcj.gov.cn下载);支付房租必须向出租方索取发票。

武汉将建立城乡统一户籍制度

武汉农民工将被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违建户玩失踪拒不露面 武汉城管12层楼顶拆违建

武汉光谷现强拆 拆迁方半夜绑主人拆其三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