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违建户玩失踪拒不露面 武汉城管12层楼顶拆违建

楚天都市报  2013-05-14 08:04

[摘要] 昨日,江岸城管共派出30余人前来拆违。部分队员在楼下设置警戒线,另一部分队员则乘电梯来到12楼,再从离违建房最近的电梯操作间翻窗而出,安全绳则固定在操作间的管道上,从空中越过房屋坡顶,空降至违建房顶,利用铁锤、电钻等工具来拆除。

从电梯操作间翻窗而出,腰上系着安全绳,悬在12层高楼顶上,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城管队员在拆除违建。昨日,在汉口二七路东立国际小区上演了如此惊险一幕。

据二七街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该楼1201户的业主陈某,今年3月便借装修之机将材料运至楼顶,欲在消防平台上搭房,刚搭起钢架便被小区物业发现并向城管举报。不过,执法队员首次上门调查时,陈某便自行拆除了钢架,并表示以前不懂法规。但一个月后,陈某的违建“东山再起”。

执法队员来到楼顶,发现近40平米的消防平台已被四面围起,正在铺设屋顶的竹模板,当即向陈某下达执法文书,限其立即停工,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陈某口头上答应了,却于本月初偷偷地将屋顶浇灌成型,同时与城管“捉迷藏”,拒不见面。无奈之下,城管部门只能启动强制拆除程序。

昨日,江岸城管共派出30余人前来拆违。部分队员在楼下设置警戒线,另一部分队员则乘电梯来到12楼,再从离违建房最近的电梯操作间翻窗而出,安全绳则固定在操作间的管道上,从空中越过房屋坡顶,空降至违建房顶,利用铁锤、电钻等工具来拆除。

整个拆除过程花了4个多,耗费1万多元。据悉,若是拆除同等面积的普通违建,费用还不到十分之一。城管透露,因此次拆除难度很大,导致费用大增,按照相关法规,拒不自拆的违建户应当支付拆除的全部费用,住户若不露面,将考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拆违现场,也有市民质疑,业主都没露面,怎么就把人家房子拆了?对此,江岸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前已履行过全部法律程序,早在十天前即已达到规定的最后期限。另外,拆除时请来物业管理人员做旁证,同时派员进行了摄像取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