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7条地铁最新进度一览 快步进入"地铁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4 16:51

[摘要] 据悉,1号轻轨+7条地铁,线路总长215.3公里,将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目前,各条地铁站的进度究竟如何,记者特此整理了各地铁线路的最新进度,以供网友参考。

据记者了解,从2012年至2017年,我市每年都将建成开通一条地铁线。2012年,开通地铁2号线一期,从常青花园(小区网论坛)至鲁巷广场。2013年,开通地铁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2014年,开通地铁4号线二期,从汉阳黄金口至武昌首义路;2015年,开通地铁3号线,从沌口至三金潭;2016年,开通地铁8号线一期,从三金潭至梨园广场;2017年,开通地铁6号线一期,从三角湖到东西湖区假日广场。建成7号线,从金银湖至南湖。

武汉地铁规划示意图

武汉1号轻轨+7条地铁,线路总长215.3公里,将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目前,各条地铁站的进度究竟如何,记者特此整理了各地铁线路的进度,以供网友参考。

地铁2号线9月25日起空载试运行

9月25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开启空载试运行,与此前的测试不同的是,2号线从建设主管部门——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转交到日常运营管理部门——地铁集团运营公司。从此,2号线全面进入由运营公司主导、参与的“模拟”试运营。与年底全线正式投入试运营区别是,这个阶段将持续3个月,试运期间不坐乘客,单列车在隧道试跑时,将到站停车,模拟上下人。这标志着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又近了一步。

武汉地铁2号线

武汉地铁2号线

武汉地铁2号线

试乘地铁2号线

全程预计48

地铁2号线不止可以带着市民穿越烟波浩渺的天堑,还可以带着市民穿越诸多堵点。

地铁2号线全长约28公里,从金银潭到光谷,沿途经过常青花园(小区网论坛)、汉口火车站、武广商圈、江汉路、中南商圈、街道口商圈、光谷商圈,是武汉市人流、客流最密集的黄金地铁线,也是堵车堵得的地方。在这些地方,地铁2号线都设置了车站,例如常青花园站、汉口火车站、青年路站、中山公园站、循礼门站、江汉路站、洪山广场(小区网论坛)站、中南路站、街道口站、广埠屯站、光谷广场站。

目前,早晚高峰时段,从武昌光谷到汉口常青花园,市民如果乘坐公汽,早上6点钟就得爬起来赶车,两个都不一定能到达。那么乘坐地铁需要多长时间呢?这是一个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只安排记者从汉口火车站坐到了武昌的螃蟹岬,总共坐了9站,耗时约27。“按照设计,地铁2号线每一站的运行时间大约是2左右,全程运行时间应该是48左右。”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上线试运行的列车有三列。根据计划,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试运行将一直持续,试运行的列车将达到30列。在年底通车之前,都必须磨合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