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接近临界点 开发商大呼"内部革命要来了"

地产中国网  2012-01-05 11:05

[摘要] 2011年,房地产市场充斥着各种“调控”,房产税,限购令、限价令。这让一向自信的开发商,也开始茫然。

2011年,房地产市场充斥着各种“调控”,房产税,限购令、限价令。这让一向自信的开发商,也开始茫然。

“我们错过了去年两拨的时机。只能希望今年能看准了。”一位上市企业营销总监对此很无奈,也焦躁。

过去一年,受访开发商对早报记者提得的一句话,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2012年来了,开发商怎么看?怎么做?

“库存接近临界点”

对于2012年楼市,多位开发商认为,形势还是会比较严峻。

沪上一位开发商的判断是,“上半年困难,转机要看三四季度。”

一位港资开发商称,“今年下半年会是一个机会,上半年还是观察。”

仁恒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姚伟示强调,今年季度还是会很惨淡,但整体一定会好转。

还有一种观点是,“一季度,我们觉得要触底了。”

持上述观点的开发商透露,“某直辖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告诉我们,新增商品房存量达到1000万平方米是一个临界点。再往上,房价向下走的情况基本确立。750万平方米左右,房价走势平缓。一旦在500万平方米及以下,房价势必上升。”

“现在的库存很危险,商品房用地增量,还会有多少?”上述开发商担忧。

“有人更想玩下去”

也有底气在。

“我们玩不下去就可以不玩了。但是肯定有人比我们更想玩下去。”一位上市企业高管昨日如是说。

“这个游戏肯定要是共赢的。不管国家怎样调控,房地产都不可能调成最差的行业。”该高管直言,“真要到考试不行了,挂科的肯定不是我们。就算我们挂科了,老师也会比我们更着急。”

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以新房为主,房地产行业对上下游产业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影响较大。2010年房地产增加值就已占GDP的5.56%,加上建筑业增加值合计占比更是高达12.22%。

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或许也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紧张。

“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包括一些频繁传缺资金的企业(比如富力),其实还算可以。”上述人士强调,长期以来,很多人都对房地产有一个误区,即房地产的周期比较长,不像制造业,并不会一夕之间就突然崩溃,开发商自身有调整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