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部分区域地价跌至2007年水平 外地房企纷纷来汉抄底买地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16 09:23

[摘要] 本月底下月初,我市将集中推出31块土地。昨从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地价持续走低,部分区域地价已回到2007年水平,部分早就想进入武汉的外地上市房企准备或已经抄底买地。

(来源:武汉晨报)本月底下月初,我市将集中推出31块土地。昨从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地价持续走低,部分区域地价已回到2007年水平,部分早就想进入武汉的外地上市房企准备或已经抄底买地。

受限购令等调控政策影响,近一年来武汉少见大牌房企买地,但因地价便宜,也有佳兆业、招商、保利等上市公司在汉出手“抄底”,万通、华远等据传也有意进军武汉。其中,香港上市房企佳兆业6.8亿元拿下的白沙洲地块,楼面地价仅1934元/平米,与附近一块2007年售出的土地价格相当。

此外,在上月底我市的土地拍卖中,类似的近郊地块,如金银湖、光谷、沌口等热点片区,楼面地价都在1500元/平米左右,均比去年降低了两三成。我市即将推出的31块土地中,光谷花城大道、庙山北路等地块已被知名房企盯上,打算以低价拿下。

据市房管局统计,目前武汉待售商品房数量已超过15万套。专家认为,因地价成本低但品质同样有保证,预计新进外地房企将给武汉楼市带来更大的降价空间,武汉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也将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